網友討論爆表,布沙發vs皮沙發哪個更深入人心?

網友討論爆表,布沙發vs皮沙發哪個更深入人心?

作者:100小編2021-05-30人氣:10668

選購沙發好苦惱?是選款式新穎,價格友好的布沙發?還是款式經典,使用壽命長的皮沙發呢?不要再苦惱了,100日前發出話題討論,網友們紛紛留言自己的真實體驗,其中不乏非常有借鑒意義的真知灼見,不妨先看看再選吧。

 

一. 皮沙發大勝布沙發

 

這次由100室內設計網路平台舉辦的「布沙發VS皮沙發,你會怎麼選」評選活動中,共計有666個有效投票,其中皮沙發402票、過半的占比勝出!

 

喜愛皮沙發的網友們,主要看中皮沙發的質感和耐用、清潔保養方便。一起來看看網友們的使用體驗吧!網友Sally Lee說「我喜歡真皮沙發,有質感,又有皮革的味道,清潔上也會比較好清理,但要多注重保護。若是想請有布沙發感也可買沙發套來使用,秒變布沙發!」網友楊雅琪直言「皮沙發看起來較有質感,而且搭配時尚的家具有加分,而且清潔方面較好處理。」網友Jane Hsiao則提到「喜歡皮沙發:耐用耐坐清潔容易,透氣性優良、舒適且結實耐用

 

網友EL Chen也說「我喜歡真皮沙發,它比較適合忙碌的上班族,保養皮沙發和清潔上都比較容易,布沙發的話要清潔就是個麻煩啊!!!!」網友張嚮軍更直接推薦說「各有優勢,皮沙發首推納帕皮,布沙發推薦以色列貓抓,這2種都好清潔,經濟許可肯定首推真皮沙發!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如果你也喜歡皮沙發,具體應該怎麼選呢?以及皮沙發的保養怎麼做?看看以下兩篇文章參考看看吧!

 

1. 挑對皮沙發,這5點很重要

2. 皮沙發難照顧?其實重在日常維護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二. 布沙發愛好者也不甘示弱

 

款式新穎多變又透氣的布沙發,給人悠閒輕鬆的舒適感,喜愛的網友們也一直力挺,看看這些網友怎麼說吧!網友Mood Story說「我喜歡布沙發,夏天真的很熱…不管有沒有開冷氣屁股的地方還是會悶悶的!布沙發雖然容易髒且不易清理,但還是可以清理的…相較之下皮沙發不散熱,遇到水氣(汗)又容易龜裂或發霉…個人不喜歡。」網友江孟興則說「布沙發比較好,不僅坐起來透氣,而且花色比較多變,若採用高科技防水布料也不怕弄髒很好整理,整體更勝皮沙發喔。

 

網友李世豪也說「我個人推布沙發,比較涼爽不悶熱,冬暖夏涼。現在市面上有太多的布料可以供選擇了,耐用度也可以用很久了,再來是髒了或者是舊了還可以換顏色跟布料,而且布沙發有太多的顏色跟布料超好搭裝潢設計的!皮沙發不推的原因是我們不可能永遠都ㄧ直開冷氣吧!皮沙發夏天不推的原因就是坐著不開冷氣的時後大腿,屁股處就約坐越來越熱汗就一直流⋯⋯冬天一回到家時剛要坐下那一剎那間就一陣冰,想對的高級一點的皮沙發價位相對的也比較高!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三. 成年人權衡利弊兩者都要?

 

以上網民們的真實感受是否能幫到你決策呢?如果看完,你還不知道怎麼選,來看看兩者都使用過的網友們怎麼建議吧!

 

網友Alisha Huang建議你根據家的風格來選「布沙發:價格親民,花色多樣,適合鄉村/古典/無印愛好者,呈現溫馨居家質感~~~ #養貓者勿碰!布面手感,好抓又好尿,不易清潔,沙發最終只會淪為...大型貓抓板和貓砂盆...

皮沙發:合成皮便宜,真皮價格高!適合工業風/極簡風。一張適當的皮沙發,能烘托出屋主品味與整體氛圍,是客廳的靈魂!

大推科技皮,不需像真皮一樣細心呵護+口袋空空......防水好清潔是特點!飲料灑、貓咪尿,都能保持微笑,優雅地走去拿抹布。經過特殊處理的表層偏滑,貓咪比較不愛抓(但還是會抓...),壽命比布質、一般皮質沙發長2、3倍。

 

網友Amy She則提供兩種沙發的優缺點給你選:

皮革沙發:

優點:提升設計品位,觸感、視覺穩重、易潔。
缺點:價高、保養費力、易有刮痕。
布沙發:
優點:視覺及觸感佳、價差親民、顏色多變、髒污即時清潔容易。
缺點:清潔較費心、容易有氣味、累積污垢難處理。

 

最後,非常感謝大家積極參與,你還對哪些裝潢話題感興趣呢?歡迎給我們留言唷。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