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裝修,預算比例沒掌握好當心踏入錢坑!

老屋裝修,預算比例沒掌握好當心踏入錢坑!

作者:Monica2021-06-10人氣:10746

現今房價越來越高,因此許多購屋傾向購入老屋以節省預算,但老屋購入後勢必要準備一筆錢整修,到底老屋裝修有哪些重點?一起來看看。

 

老屋裝修基礎工程佔50%

 

老屋裝修的重點主要會放在基礎工程,因為如水電管線的年久失修,或是格局不良、不符合生活型態等,因此當屋況差時需要大幅度更新與位移,百小編建議先訂定總預算再進行分配,一般來說老屋裝修,基礎工程費用占整體50%,裝修工程如木工、底板、油漆等占30%,剩下20%則分配給家飾軟裝。

 

老屋裝修8-10萬以上/坪,多留5~10%以備不時之需

 

老屋翻新因為大部分需要進行格局及管線的重新調配,整間房屋的整修費用一般會落在每坪8-10萬以上,以25坪的空間來說大約就是200至250萬,如果是廚房廚具或是衛浴進行局部更新,每坪則可抓3~3.5萬以上。另外進行老屋翻修時,我們也常常會擔心設計師或是統包的預算報價,後續會不會一直追加其他費用?一般來說謹慎推估預算,不太會遇到追加預算的情況,除非是進行拆除之後發現屋況比想像中的更差,如有壁癌等問題,不妨在基礎工程預算上預留5~10%,作為可能的額外支出。另外如果有找設計師協助規劃,設計費及監工費也需要計算在內。

 

*註:相關報價依區域、空間狀況、物價、施工難易度而有所不同,價格僅供參考,並非絕對價格,實際以廠商報價為準。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實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老屋裝修基礎工程全部須更新

 

老屋至少經過20-40年的使用,維護住的安全是首要重點,舉凡天花板、地板、水電管線、拆除隔間、防水工程、貼壁磚地磚等等都是,透過這些基礎工程能讓老屋延長居住年限、強化屋子體質,尤其是超過20年的老屋,這些材質多半已不堪使用,建議一定要全部更換。

圖片由森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實宅室內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省木作改簡約風不僅省預算,空間更放大

 

因為老屋裝修大部分都花在看不到的隱形基礎工程裡,且關乎安全無法刪減,想要降低老屋裝修預算就只能從剩下來的裝修工程與傢俱軟裝做調整。首先裝潢最耗費人工、費用的除了泥作,另一個就是木工,如果不是需要利用木工創造更多的收納空間,以現成的傢俱或是沿用舊傢俱都能節省不少開銷;再來空間不要做太多的挪動,例如衛浴、廚房大幅度移動等,這意味著除了泥作工程以外,還會增加水電工程的費用,另外,簡約的風格如北歐風、日式風、工業風裝修複雜度低、板材使用率低,相較其他風格能省不少錢,而且對於現在大多是小坪數的居家來說空間顯得更寬敞。

圖片由三倆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