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木質色,扭轉死白無趣的無印風

換個木質色,扭轉死白無趣的無印風

作者:季妍2021-06-15人氣:16825

無印風雖然清爽白淨,但看久了是不是覺得有些膩了呢?其實同樣清爽白淨,只要在木材質比例搭配上動動手腳,就可以打破一成不變的單調感,趕快來看就知道了。

 

將櫃體或牆面換成白樺木材質

 

無印空間多半都以白色和木色為主,但一般白色太過乾淨,容易讓人有單調無趣的感覺。這時可以利用同樣也是偏白的白樺木,跳脫其他家具的木色和白色,創造更加輕盈、明亮的無印空間。建議大家可以將部分櫃體或牆面改為白樺木,不但能保持乾淨透亮的視覺,透過白樺木淺淺的木紋也能讓空間更有線條感,比起原先的白牆和木質,會更清新且溫馨。

圖片由安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錡羽創意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灰調木地板,空間更溫潤

 

一般無印空間大多喜歡用暖色系的木質色配上白色來呈現,若你想要特別一點,可以將佔坪最大面積的地板改為帶灰色系的木地板,不僅可以達到調和空間的作用,也讓你的無印居家更具有層次。而介於白色與暖色間的灰色系,不會讓空間失去溫度,更能柔和空間,讓色彩轉換時視覺更加順暢,非常適合使用在顏色稀少的無印空間。

圖片由三倆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思銳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淺卡其色仿木質,視覺更豐富

 

除了使用其他的木質來改變空間色彩之外,其實轉換死白無印風最快的辦法還是直接換掉牆面色彩。可以利用和木質色相當接近的淺卡其色,取代部分白牆,讓整體空間更溫暖。雖說是接近木質色,但塗料與木質的色調還是有些不同,因此牆面部分留白、部分用淺卡其再搭配木質家具,會讓無印空間的視覺更豐富、有趣,暖度也更加倍。

圖片由安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深木色點綴,層次鮮明放大空間

 

無印風擁有乾淨、簡約的特性,導致不少小坪數會喜歡選擇無印風來裝潢居家,但原先的無印風可能層次不夠明顯,小空間就會變的單調、平庸。若能將細節處以深木色點綴,或是部分家具換成胡桃木色,可以讓空間層次更加鮮明,進而有放大空間的效果。記得在使用深木色點綴時,只需要局部或細節處即可,太多深木色的出現可能會讓無印的清新感跑掉喔!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棠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