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就是咖啡館!運用設計打造風格美宅

我家就是咖啡館!運用設計打造風格美宅

作者:Fran2021-06-17人氣:3164

手感咖啡散發著令人著迷的多層次香氣與口感,加上咖啡館滿室生香的浪漫場景,讓啜飲的片刻彷如暫離了塵囂繁雜,有種被救贖了的幻覺。無怪乎許多人即使忙碌,也要偷個半日閒在咖啡座歇一會兒,這種為生活換氧的咖啡館場景能不能也被移植進入家裡呢?

 

學綠園道咖啡館,用綠意為生活換氧

 

用咖啡香喚醒嗅覺與味覺,再佐以敞朗窗景來舒心養目,這樣的午后時光著實讓人神馳,難怪有人會說,我不在咖啡館,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確實,與咖啡館絕配之一就是美不勝收的窗外景致,不少咖啡館會刻意選擇坐落綠園道上,但若家中沒這麼大落地窗與綠蔭景色,也可用大量植栽取代,讓綠意為生活換氧,襯出濃濃咖啡香。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新澄設計 Newrx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由里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無垢材木設計,形塑沉靜的無印美感

 

不少人到日本京都總愛喝上一杯咖啡,是喜歡咖啡香呢?還是沉醉在那股寧靜氛圍呢?有著沉穩氣息的無垢材木質,的確很適合詮釋這樣的空間氛圍,因為木建築與職人咖啡都是和風文化的特色,哈日的屋主不妨在居家餐廚區,選用無垢材家具或木作設計,讓你家也能輕鬆打造出無印美學的手感咖啡館。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老宅與舊物件,釋放療癒的人文空氣感

 

在快速變遷的年代中,懷舊老件特別使人療癒、放鬆,尤其近年來有不少以老宅改造,或刻意作舊的特色咖啡館竄紅。這樣的設計元素與風格其實也很適合被移植回家中,尤其喜歡老屋顏設計的屋主,不妨在家中留一牆斑駁的老磚牆或舊鐵扶梯,再搭配幾件仿舊家具或老物件收藏,就能成功複製咖啡館的人文氣息。

圖片由新澄設計 Newrx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歐美系咖啡館,獨鍾LOFT自由靈魂

 

LOFT風獨具一副自由靈魂,這樣的空間充滿藝術與生活感,其設計理念與手感咖啡頗為契合,是不少歐美系咖啡館的熱門風格,這種奔放中帶點詼諧與不羈的設計,當然也極適合被應用在居家中。除了常見的裸露天花板與管線,屋主還可選擇自己喜歡的花磚地板、格子窗型、紅磚牆、工業風家具、歐式沙發等元素做混搭設計,自在地打造出專屬自己的LOFT風咖啡屋。

圖片由本事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法蘭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白色咖啡館,在家拍出網美照

 

以夢幻的白色空間為主軸,輕透視野與柔和光感,讓喝咖啡的心情都輕鬆了起來,深受網美喜愛的韓風咖啡館,也是最近火紅的打卡熱點,想在家複製這樣的場景,關鍵在於整體色調的掌握。首先,以乾淨的白、灰為主色調,搭配溫馨的藤、棉質、木家具或家飾,來營造窩心角落,這時來上一杯拉花咖啡與可人甜點,不用出門也能拍出網美照。

圖片由明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