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漆玻璃用在牆面效果好驚人,別只知道油漆壁紙了!

烤漆玻璃用在牆面效果好驚人,別只知道油漆壁紙了!

作者:季妍2021-06-20人氣:14185

不少人對烤漆玻璃的印象,都是在廚房流理台牆面防濺板,但其實烤漆玻璃大範圍使用於其他牆面和區域都有超乎想像的機能,想知道烤漆玻璃還能怎麼用,看這篇就對了。

 

01.  用在廚房牆面,好清潔不掉色

 

烤漆玻璃作為廚房牆面材質,不僅可以讓牆面有別於以往的光澤感,當陽光照射時,還能增加光線反射與折射,增添光影變化,延伸自然光進室內的效果也更好。而烤漆玻璃表面光滑,具有容易清潔、不易沾附髒污的特性,非常適用於廚房或衛浴空間的牆面。且現今烤漆玻璃的顏色選擇越來越多樣,可以自由選擇喜愛的顏色搭配,又因為表面有玻璃保護,完全不用擔心會像油漆、壁紙般脫落掉色喔!

圖片由一格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作為磁性白板牆,增添與孩子的互動樂趣

 

除了作為一般的牆面讓空間更有層次感以外,烤漆玻璃的表面光滑,易擦拭,因此可以用白板筆來書寫作畫,不拿來作為家中的留言板或塗鴉牆就太可惜了。若你希望它具有磁性,也可在烤漆玻璃下加一塊鐵板,就能成為家中聯絡感情的備忘錄或照片牆。這樣的設計非常適合有小孩的家庭,只要加裝一塊烤漆玻璃,隨時能讓孩子發揮創意、記錄生活,是很適合給孩子舒壓、放電的管道。

圖片由SEN FU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邑田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作為隔間牆,輕盈不厚重

 

烤漆玻璃看似清透,卻不透光透視,因此還能直接作為隔間牆使用,不但能保有隱私,也會比水泥牆來的更輕盈無負擔。像是與衛浴洗手台的隔間就可使用半牆的烤漆玻璃,讓視覺更無壓迫,或是主臥與更衣室的隔間也可利用烤漆玻璃遮擋。烤漆玻璃也非常適合用在活動隔間上,直接作為拉門,當空間需要封閉時,就可直接利用烤漆玻璃拉門做遮蔽,不需另外加裝簾子,非常方便又能有效區隔空間。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沐絲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餐桌桌面,不怕卡色、油膩不好清

 

烤漆玻璃其實不只能放在牆面,你也可以用於餐桌上,利用無縫隙、好清潔,且不會吸附油污液體的特性,讓餐桌可以永保乾淨、亮麗。使用烤漆玻璃的餐桌不論是滴到醬油或翻到飲料,都不用擔心會留色在桌面上,也能輕鬆將污漬清理乾淨,省了保養桌面的時間,更不用費工鋪設和清洗桌巾、桌墊,是讓生活更加便利且舒適的餐桌選擇阿!

圖片由100室內設計環景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