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樑壓頂傷神傷身,風水煞氣破解法一次看

橫樑壓頂傷神傷身,風水煞氣破解法一次看

作者:Kelly2021-06-30人氣:6334

雖然樑柱是空間中必要的骨架,但是不經修飾,可能會造成空間壓迫、視覺美感度不佳,對風水和身心健康,更是會造成不良的影響,因此該如何運用巧妙設計,來虛化大樑的存在,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橫樑壓頂造成壓迫感,影響身心健康

 

「橫樑壓頂」的居家格局,一直是風水上的大忌,但究竟對於我們的健康和運勢會有什麼樣危害?以風水學來說,長時間待在橫樑下,易造成精神壓力、頭痛失眠等症狀,還會不利於學習及事業發展,阻擋財運、招小人,但就實際面而言,因橫樑處的樓底會比原來的天花板還低,所以會造成壓迫感,影響身心健康。

圖片由合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恆有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以橫樑分隔空間,無壓界定場域

 

樑柱是建築中必要的結構體,不能隨意更動,最簡單直接的化解方式,就是於樑下方不要久待、坐臥,-擺放收納、機能型的家具軟裝,如設置電視牆來轉移視覺,可以直接將橫樑作為開放式空間的場域分界,如隱形隔間牆般分割格局,卻不會壓縮到空間,造成壓迫感。

圖片由面角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實宅室內裝修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造型天花虛化橫樑,兼顧美感與空間感

 

空間若是樓高不足,在裝修時將橫樑包覆起來只會更有壓迫感,不妨透過造型天花轉移樑柱焦點吧!可以用簡潔的圓弧形、拱門造型,來修飾銳利直角,柔化整體視覺感受,也能採用斜切設計,降低壓迫感,同時搭配燈光照明和管線,來虛化、隱藏樑柱,使美感與空間感同時兼顧。

圖片由止靜工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共生制作 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崁入櫃體最實用,突兀大樑轉為收納機能

 

礙於風水考量,突兀橫樑下方的空間,常常難以規劃而產生畸零地,若不想要浪費空間,建議崁入與樑同寬的櫃體來進行修飾,不僅避開樑柱在視覺上帶來的不適,使整體視覺比例上更平整美觀之外,還巧用樑下的空間,將收納功能發揮到極致,且放大坪效,而除了設置整排收納大櫃之外,安裝較為輕巧的吊櫃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安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以異材質、跳色手法,讓空間視覺更吸睛

 

想要虛化大樑的存在,轉移視覺焦點,也能從材質及顏色的變化著手,像是搭配空間風格,選用金屬、木作、格柵來修飾,或是於橫樑漆上與天花不同的顏色,都能保留原始的屋高,同時為空間帶來層次感和美感。此外,利用鏡面的反射效果及線條的層次,也能弱化樑帶來的壓迫感,同時讓居家更有特色。

圖片由鐵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