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小放不下床頭櫃?用床邊收納擴充儲物空間

房間小放不下床頭櫃?用床邊收納擴充儲物空間

作者:Carol2021-07-05人氣:7476

床頭櫃是臥室裡最常見的收納工具,一般都會兩兩對稱擺放在寢床的兩側,但是 當房間受限於格局和面積,實在沒有地方放置床頭櫃時,該怎麼規劃才能滿足收納需求呢?讓我們來看看設計師們都是怎麼做的吧!

 

善用臨窗畸零地,打造可坐可收窗邊櫃

 

窗戶是空間重要的採光通風來源,當床邊有開窗時,不妨把制式床頭櫃轉個方向,沿著窗下做收納。這樣一來,櫃上的平台也發揮坐臥機能,締造悠閒情趣。若是再結合可滑動拉伸的桌面,就能進一步延伸出小巧而實用的茶几功能了。一般來說,規劃一列窗邊臥榻的深度只需約60公分、離地40~45公分即可。

圖片由築青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放大臥室坪效,床下別留空位

 

與其從目光平視的空間裡尋找儲放物品的地方,不如瞧瞧那些平常不會注意到的角落,例如床底下。除了運用大型收納箱之外,現在市面上也有本身附帶收納功能的床組,都可以讓你滿滿收進東西又不著痕跡。不過,建議在選擇收納工具時可以先從物品種類做考量,如果是換季衣物、寢具,應選密封性較好的附蓋收納盒;假如存放的物品使用頻率較高,方便拿取的抽屜式收納箱會比較適合。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SEN FU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牆上預留凹洞,輕鬆收納不佔空間

 

在不影響牆身結構的穩定與安全的前提下,在靠近床鋪的側牆位置採取挖空手法,搭配層板形成壁龕式收納,就能省下採購或定製櫃體家具的費用,創造十分靈活、彈性的儲物空間。而且,壁龕結構不一定只能做在牆面,舉凡在訂製的衣櫃或床頭板上適當留出凹洞,都能做出好收好用的內嵌設計。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面角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床頭櫃結合床頭牆,收納、裝飾一次滿足

 

當床鋪兩旁的寬度不足時,別忘了還有床頭牆可利用!以往床頭牆設計多側重在裝飾性,但其實只要稍有一點深度,在設計床頭造型的同時也融入儲物機能,就可滿足基本的收納功能囉!特別是當有床頭壓樑對到頭部的情況時,還能兼有化解風水禁忌的作用。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