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陽台木棧板,在家也能透透氣

換個陽台木棧板,在家也能透透氣

作者:季妍2021-07-10人氣:5749

這一陣子受了新冠肺炎的影響,大多數的人能不出門就不出門,但一直關在家裡一定也悶壞了吧!想要透氣卻又怕病毒,那就把家裡陽台的地板換個木棧板或其他材質,讓你和孩子們在家也能有個安心透氣的小天地吧!

 

01. 換個木棧板,在家也有渡假感

 

想要讓陽台更有放鬆、渡假的感覺,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將地板換成木棧板啦!磁磚地板換上木棧板後,再擺上張單椅或小沙發,就能擁有放鬆小天地,赤腳踏在木棧板上也比磁磚地來的更溫潤,讓人有更放鬆、舒壓的感覺。若害怕室外陽台有下雨潮濕的問題,現在也有許多塑木棧板可以選擇。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碎石+木棧板,日式庭院感

 

如果你喜歡禪意的寧靜放鬆感,那就鋪點碎石子再加上木棧板吧!若要方便行走可在碎石中加入大塊的石板作為踏階,而木棧板鋪上座墊就成了休憩的區域,加上幾株植栽,帶有禪意的日式庭院就完成了。這樣不論想在這泡茶或看書都會特別平靜、安定,還能享受日光的洗禮,是轉換鬱悶心情的好地方呢!

圖片原建筑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木棧板延伸進室內,貼近自然無界線

 

除了在陽台加上木棧板增加氛圍外,也可以將木棧板延伸進室內,模糊室內外界線,讓室內感覺更貼近自然,同時放大陽台空間感。而這樣連結室內外的設計,可以讓陽台與客廳產生連結,也讓家人能沒有空間限制的聯繫情感,適合家中有孩子的家庭,帶孩子到陽台透氣時,讓他們隨時穿梭於室內與室外也不用擔心照顧不到。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SOAR Design 合風蒼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禹樂空間整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無接縫地坪,率性簡潔

 

通常在裝潢陽台時除了木棧板可以改變陽台氛圍,讓陽台變得更舒適外,還可以使用無接縫地坪。無接縫地坪顧名思義就是少了縫隙,以率性的灰色及手刷紋路呈現地板俐落感,在清潔上也會變得更容易,加上具有透氣、不潮濕的特性,用在陽台不但能預防潮濕生霉,更能保持地板最美最新的樣子。具有抗刮能力的無接縫地坪同時還能成為孩子最適合玩樂的區域,放心讓他去陽台玩耍,再也不用怕地板被玩具刮傷了。

圖片由大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WID建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