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也要完成夢想家!開箱我的16坪清新減壓宅

作者:Peggy Hsieh2021-07-30人氣:5689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16坪
格局: 2房1廳1衛
屋主導語
在找設計師之前,對新家規劃有些初步的想法,甚至為了想要實現參與設計的夢想,還利用假日在實踐大學推廣教育部進修課程,畫出自己心目中的基本藍圖。

一、前言

 

2003年SAS疫情造成全台房價一路崩跌,當時危機入市在蘆洲買了婚後的第一間房,之後房價就一路往上漲。2018年9月就是看到這則新聞,捷運「2」字頭真的太吸引人了,讓我再次燃起買房的念頭。

 

在網路上爬過無數篇文章,很多人看衰「什麼?龜山賣到2字頭?下探1字頭…」等等負面的評論,但我依然堅信自己的眼光,看好A7未來的發展,於是開始蒐集周邊的預售屋建案,經過多方的考量,我選擇了鴻築金捷市,當然寶佳..又是一路的眾人批評,但我就是喜歡…衡量一下自己的口袋,挑了自己喜歡的房型,選了一個中間樓層,就開始漫長的等待交屋的到來及想像「家」美好的樣子。

 

二、裝修前

 

1.尋找設計師的過程

 

2020年12月建商通知驗屋,就開始一路尋找設計師,過程一直都不是這麼順遂,有約丈量被放鴿子的、留言不回覆的…,其中最不愉快的是某系統櫃連鎖公司也付了10萬訂金,但不開心的事情就不用再提起,畢竟現在的我是幸福的~~我想這中間種種波折,是為了讓我遇到最好的~Patty Chang,是一種相識恨晚、一見如故的雀躍心情。

 

2.裝潢需求及Before&After

 

在找設計師之前,對新家規劃有些初步的想法,甚至為了想要實現參與設計的夢想,還利用假日在實踐大學推廣教育部進修「初階sketchup」課程,畫出自己心目中的基本藍圖。Patty了解我的想法之後,想當然爾有她設計師特有的專業性,後續也放心地交給她盡情的發揮。

 

玄關鞋櫃:
1)本人是蜈蚣,擁有60-70雙鞋,要有足夠的收納空間,下面做一個框,能擺放常穿的鞋子,也是掃地機器人的家
2)鑰匙和信件的收納,一進門就可以順手擺放。
3)利用大門旁邊的牆面,規劃一整面鏡子,可以放大空間效果。
4)玄關牆面做一個掛衣置物架,能掛衣服包包,上面可以擺放植物及畫框。

 

廚房及後陽台:
1)開放式廚房,小型中島,下面配置抽拉盤電器櫃,北歐風的吊燈。
2)中島新增專屬的迴路,微波爐與電磁爐同時使用也不怕跳電;旁邊也有設置插座,可以在中島享受煮火鍋的樂趣。
3)冰箱位子上方增加收納櫃。
4)後陽台增加洗手台,配置冷熱水管,即使冬天也不用凍著手洗滌。

 

客廳:
1)為了讓公領域寬敞無壓迫感,電視牆不做滿櫃體,運用造型主牆,凸顯空間的特色,電視櫃採懸浮設計,側邊的櫃體部分為展示櫃,能擺放收藏品。
2)電視主牆後方留有線道延伸至下方電視櫃,機器設備有專屬的位子,整齊不雜亂。
3)間接照明,聚焦的盒燈,搭配9cm崁燈,營造溫馨的氛圍。
4)窗簾僅要一層紗,為了留住這片自然的採光,陽光照射進來更為空間增加一份朦朧的美感。

 

書房:
1)半木作牆玻璃隔間,側邊做頂天立地的鋁框拉門搭配長虹玻璃,增加通透感。
2)靠窗地方規劃女生可睡的臥榻尺寸,下放都有抽屜及上掀式收納。
3)臥榻區設有閱讀燈,睡覺前看書或滑手機都很方便。
4)雙人可使用的書桌,前方牆面配置插座,不論使用檯燈、筆電及手機充電,隨插隨用,不用另外接延長線。
5)一整面書櫃,大部分有門片,才不會有灰塵堆積難清理,也有規劃放折疊衣服的空間,中間跳2排開放式展示櫃,增加設計感。
6)大片玻璃隔間選用高質感的藕粉色木百葉捲簾,搭配咖粉色油漆,木百葉能恣意調整光源角度,與客廳的大面落地窗連成一貫。

 

隱藏門:
1)原本建商的主臥及廁所都是深色門片,與整體風格非常不搭,故拆除門片改作隱藏門,使用白橡實木拚鋼刷木皮,藉由木皮顏色、紋路,呈現不一樣的空間氛圍。
2)空間不大的走道,改用隱藏門之後,空間連貫亦有整體的設計感。

 

廁所:
有著一大面鏡子,彷彿置身於飯店,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收納空間有限,所以特別規劃一個收納櫃,可以擺放一些備品。

 

主臥:
1)主臥的規劃設計,是最讓我驚豔的地方~原本主臥空間是屬於狹長型的,面寬僅有240cm,若置中擺下一張床,走道過於狹小動線不良,設計師精心的設計,將床靠窗戶擺放,整個做架高收納床底延伸到窗邊,窗邊剛好變成一個臥榻區。
2)主臥有一根大樑,將床範圍的天花板採與樑切齊平釘的設計,成功化解了床頭壓樑的風水禁忌,也善用此空間規劃了吊隱式冷氣。設計師也巧妙的充分利用樑下的空間,做了整面的床頭收納櫃、書桌書櫃和一個100公分寬的衣櫃。這才發現原來「樑」它不是缺點,善加利用反而是優點,省了系統櫃包上方假樑的費用呢!


4)夢幻更衣室是每個女人夢寐以求的,字形的設計,一邊是化妝台,一邊是展示區可以擺放包包香水..等。上方是做到頂的收納櫃,有海量的收納空間,下方是抽屜,中間採開放吊掛式僅有吊桿沒有門片,加上間接照明,掛在裡面的每一件衣服都變得閃閃動人。
5)更衣室也有鋁框拉門搭配清玻璃,採三片式設計,平常不使用的時候可以關起來,美觀又防塵。
6)主臥電視牆面,大面積使用柔美粉色系油漆,替整個主臥空間營造出粉紅泡泡小天地。

 

三、裝修中

 

歷時二個多月,終於打造出夢想中的舒適宅,真的要好好感謝疫情期間仍堅守岡位的設計師跟師父們~

 

設計公司/帛隅設計 設計師patty chang心地善良,處處為業主著想,具有專業素養

木作工程/小許 專業細心擁有20多年經驗,增產報國三個小孩,崇尚鄉野生活

水電工程/王子 心地善良有求必應,一見小孩就湧現充滿父愛的眼神

油漆工程/鄭師傅 50多年的老師傅,功夫了得,拿著一把羊毛刷走遍天下

床簾規劃/欣傳傢飾 楊董相當健談,專業又有耐心的,一流的窗簾品質

 

PO幾張尚未安裝窗簾前美照,無敵的天然採光!

 

四、完工美圖

大面落地窗及半牆玻璃隔間,成功引進天然採光,讓光線能自由穿透,提升整體空間質感。

 

設計師巧妙設計整面的展示及收納櫃體,滿足居家的收納空間及完整性,利用視覺延伸效果使其呈現放大的空間尺度,小坪數也能有大空間的享受。白與淺木搭配粉咖色彩運用在牆面及木百葉窗簾,打造出我最愛的粉紅小天地。

 

目前已經入住二個多星期,唯一心願...只想宅在家。這是我夢想中的家,很感謝設計師幫我實現,我想要完整紀錄下來。裝潢前後比較圖的呈現方式,我是想讓讀者更能體會設計師的巧思與用心設計,謝謝各位耐心看完這篇文章。祝福大家都能實現夢想,擁有自己夢想宅~

 

再來幾張夜晚的美照,願大家都能有個好夢,夢想都能實現!

 

 

 

文章原文出自mobile01,已獲得作者Peggy Hsieh授權,如需轉載請聯絡原作者。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帛隅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9件

作品

7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6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9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白光馥影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