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也能擁有!步入式衣帽間設計、尺寸總整理

小宅也能擁有!步入式衣帽間設計、尺寸總整理

作者:Carol2021-08-03人氣:24510

若要說大多數女生最嚮往的居家設計,那麼應該就是擁有一個獨立、專屬的衣帽間了吧!在國外被稱為「步入式衣櫥」(Walk-in Closet)的空間,也適用於小坪數住宅嗎?其實,只要掌握好基本尺寸,一圓夢想並不難喔!

 

兼具更衣、梳化與收納!步入式衣帽間滿足多種需求

 

所謂的步入式衣帽間,是指利用一個房間或單獨的區塊,作為放置衣物、鞋帽、飾品配件,以及更衣、收納換季物品等用途,通常還會包括梳妝桌、燙衣板等設施。一般規劃步入式衣帽間的位置,在臥室空間足夠的情況下可選定一處區域設計,和臥眠區自成一格但又保持連貫的動線;若臥室坪數有限,則閒置的房間、樓梯下方的畸零地也是可運用的空間。

圖片由有隅空間規劃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橙白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規劃步入式衣帽間,坪數這樣抓

 

假如空間夠大,需要打造同時間能讓兩個人使用的步入式衣帽間,那麼標準尺寸大約應在2.8坪左右,而這樣的面積用來在三面牆壁上規劃收納櫃將綽綽有餘,甚至走道還能放下一張休憩座椅。如果想塞進一座飾品中島,需確保中島週邊應有90公分以上的距離。要是空間不足,至多只能有一面牆來做衣物收納的話,則最少也應有0.8坪的面積。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北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衣服好收好拿,櫃體常用尺寸參考

 

一般衣櫃深度約需55~65公分,若是無門片的開放式衣櫥可縮減至50~55公分,走道寬度最好別小於80公分,若能達到100公分以上是最為理想的情況,這樣人在步入式衣帽間裡才能有轉身或更換衣服的餘裕。針對必須使用吊衣桿懸掛的衣物,必須依照款式的不同規劃,例如吊掛短版上衣、襯衫或褲子的空間高度至少需有80~90公分,掛放洋裝、長大衣的高度則應在120~150公分。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步入式衣帽間想收鞋,可以這樣設計

 

在訂製步入式衣帽間時,不妨在衣櫃下方預留空間,用來儲放平常較少穿或非當季的鞋子,補充玄關機能,若以鞋的平均高度及可能須裝進鞋盒的尺寸,層板高度可抓約20~25公分。另外,衣櫃底部應留出8~10公分的踢腳線高度,以達到防潮、保護櫃體的目的。至於梳妝桌的設計,一般建議可在重點衣帽櫃的尺寸都規劃好之後再來安排。

圖片由閏年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面角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