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渡假!把自然帶進屋,你家也能是療癒天堂

微渡假!把自然帶進屋,你家也能是療癒天堂

作者:Jeana2021-08-06人氣:10228

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所有人的生活,不能出國旅遊的日子,該怎麼為空間減壓呢?家居品牌夏馬城市生活援引北歐HYGGE的生活模式,以綠植、藤編、水磨石、原木等自然森林元素,創造「渡假棲居Staycation」宅居概念,教你把渡假時輕鬆寫意的場景搬回家!

 

圖片提供 / 夏馬城市生活Shiamal City

 

1.運用清新綠意,展現自在的生活氛圍

 

待在同一個環境久了,想擺脫煩躁、鬱窒窒的苦悶感,那麼你得「縮短與自然的距離」!夏馬城市生活主理人Irene指出,想要釋放空間中的無形壓力,自然綠意就絕對不可或缺!特別是綠葉植物不僅能美化環境,還能有過濾空氣、調節濕度等優點,只要在家中擺入盆栽,就能為生活帶來蓬勃的朝氣與活力!若沒時間養護、或擔心自己不會照顧的屋主,也可以選擇擬真綠植,輕鬆營造自然舒適的氛圍。

▲帶有綠意的植栽,不僅能營造出舒適自在的森林氣息,也最能烘托出屬於家特有的溫度。

  

2.活用藤編材質,打造自然涼感家居

 

近年來藤編素材不再只是南洋風家居的專利,不少北歐設計師也將藤編元素融入家中,藉由編織的手感軟化空間裡的僵硬無趣,各式藤編素材家具與原木、大理石或單色牆面搭配,不僅和諧耐看,更能不著痕跡的為家置入地中海島嶼的渡假風情!

▲藤編家具、傢飾品多了手感,能柔化僵硬的四壁空間,讓家更有溫度。

 

3.紋理豐富的水磨石,最能為空間鋪陳亮點

 

由各形各色的碎石子融入混凝土而創造出的「水磨石」,最早來自義大利威尼斯建築工人的創意,如今水磨石不僅用在地板、檯面,更融入家具細節為環境增添趣味,並創造畫龍點睛的視覺效果,即使在小空間也能打破制式死板的狀態,卸除四方壁面帶來的無形壓力!

▲不只用在地板及檯面,繽紛的水磨石運用在家具中,也能為空間提味,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

 

4.善用原木材質,堆疊溫潤質樸的原味生活

 

追求清新有氧的森林感宅居空間,木素材就是家裡既重要又基本的元素,透過木質家具或是木皮櫃牆,都能為室內空間帶來純粹自然、不矯柔造作的無垢美感。而既有的原木家具也別急著換掉,適時轉換家具的角色,也能打造新味道!像是茶几、邊几,換個位置改成植物架,就能成為綠意盎然的伸展台,為家增添一分樸實感。

▲家裡的木質茶几、椅凳,只要換個位置改成植物架,就能適時帶出北歐的HYGGE生活感。

 

夏馬城市生活《渡假棲居Staycation》提案

 

不妨跟著夏馬先生環遊世界選品的視野,開啟居家生活渡假化計畫,把空間打造得更有味道!夏馬城市生活特地請來插畫家-舒媞,把生活用歐洲繪本方式畫下來,藉由綠色植物的療癒力量,把自然帶進屋,居家也能是一種沉浸式的渡假,放鬆、愜意就是夏日最棒的樣子!希望每個人都能透過佈置家裡轉換心情,找到屬於自己最棒的棲居生活。

▲夏馬城市生活 × 插畫家-舒媞,放鬆又愜意的《渡假棲居》!

▲夏馬城市生活台中、台北門市櫥窗,都能看到插畫家舒媞的手繪作品,不妨前來體驗獨有的夏日生活式!

 

圖片提供 / 夏馬城市生活Shiamal City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