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工程怎估價?費用細節大解密(附拆除工程費用清單)

拆除工程怎估價?費用細節大解密(附拆除工程費用清單)

作者:Sonia2021-08-13人氣:49430

裝潢前免不了需要「大破大立」的拆除工程,拆除細節做得徹底,後續工程才能順利進行,這篇就要帶大家來了解拆除工程的費用和細節,有需要的朋友們快點收藏起來!

 

拆除費用約占裝潢總預算5~8%

 

裝潢時每個工程的估價都不同,拆除時亦然,天花板、木地板/磁磚、隔間牆、櫃體、鐵鋁窗、門/門斗、衛浴、廚房等的拆除價格都不同,計算的單位也不一樣,細目行情可參考下表。另外,只要有拆除就一定需要廢棄物清運,每車的清運費用依地點及物價不同,一車約NT$8,000起跳。拆除時也會衍伸出其他空間的保護費用,建議估價時一併確認是否包含,一般來說拆除費用約占總預算的5~8%,隨複雜度增減。

 

拆除工程行情列表:

*備註:實際價格會依照區域、天氣狀況、人力、物價、樓層與拆除易難度等情況有所不同,價格僅供參考,依實際報價為主。

 

圖片由菓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拆除工程約需1~3天,且避開假日

 

拆除工程常需要鑿壁打牆,過程中會發出巨大噪音,視拆除規模抓1~3個工作天完成,在拆除工程進行前須行文通知社區管委會、告知附近住戶,避免假日施工,平日的施工時間為早上9~12點及下午2點到6點,以免影響其他住戶休息。

圖片由VAST DESIGN 阜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拆除前確認房屋主結構

 

舉凡樑、柱、結構牆、樓梯與樓板等都是房屋主要結構的一部分,不能隨便更動,拆除前應一一確認,避開主結構,一般來說厚度小於10公分的牆面通常能初步判斷為輕隔間或非承重牆面,若厚度大於15公分,則有可能是結構牆面,是否能拆除、更動建議還是請專業的結構技師判斷,以確保日後居住安全。

圖片由天昱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拆除前確實斷水斷電及瓦斯、排水系統做好保護

 

在拆除前應先確認好並標註水電管線經過位置,以防誤拆,並請水電師傅至現場確實斷水斷電及關閉瓦斯開關,避免拆除時發生危險。另外像是廚房、陽台、衛浴的排水孔、排水管處也要確實封起,以免施工時得粉塵跑進水管,造成堵塞問題。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