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廚房拉門與隔牆,空間感瞬間倍增

改變廚房拉門與隔牆,空間感瞬間倍增

作者:Fran2021-08-18人氣:16191

想做開放式廚房讓家變開闊,卻又擔心油煙影響生活品質嗎?其實只要在廚房隔間與門片上多點巧思,就能輕鬆讓獨立廚房變寬敞,讓家有增大3坪的效果喔!

 

一字型格子拉門,讓廚房內外視線互通

 

開放式設計除了能放大廚房空間感之外,也會使居家氛圍變得更輕鬆,但是油煙的問題也不得不正視。對此,最直接的設計方法就是將廚房對外的門與牆捨棄,改以玻璃格子窗或拉門來取代,一字型玻璃隔間可讓廚房內外視線互通,使空間互有延伸,也能將拉門設計為可全開式,或集中於中島餐桌旁,打造出動線與視線都暢通的獨立廚房。

圖片由六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太睿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原晨室內設計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L型拉門,使廚房自然融入客餐廳

 

想讓獨立格局與開放感並存於同一廚房,可以用兩扇拉門取代被拆除的隔間牆,平日打開拉門時,即能享受中島廚房的舒適,料理時再關上門,又可變回獨立式廚房,或是以雙軸的L型固定玻璃隔間,搭配可收納拉門,讓廚房與中島有所區隔,而通透視覺卻仍可以維持大廚房的氣派格局。

 

圖片由大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凱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以全透視隔間,打造如玻璃屋般的精緻廚房

 

早期的廚房被視為機能性空間,多半藏於牆後不許見客,但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屋主,會毫不避諱地讓廚房大喇喇地擺在眼前,如以下案例般選擇以幾何鍛鐵架構,搭配玻璃設計,不只可以放大空間感,也型塑出富有藝術感的視覺端景。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機能型門牆設計,讓廚房門片不只是門

 

玻璃牆門除了有放大空間坪效的好處,加上不同設計後,還能附加其它功能,像是藉由廚房內的檯面,或廚房外另外架起的平台設計,即可為廚房與外界增加溝通渠道和置物平台;也能就近拉出廚房水路,增設洗手台,方便用餐前洗手,十分適合疫情時期。

圖片由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CHI DESIGN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運用廚房櫃門材質,也能放大空間感

 

如果想讓獨立式廚房變大,但又不想更動格局做成開放式設計,也可以利用櫃體門片設計來做改善,像是以下案例一,透過白色上櫃與中深木皮下櫃的反差讓上半部空間有退縮感,以達到放大效果。案例二除了運用白色上櫃外,再搭配玻璃格子櫃門來延伸視覺。而案例三的鏡面上櫃門片,則可反射影像,直接讓空間有倍增的效果。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