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裡的「黑色」別亂配!活用輔助色更畫龍點睛

客廳裡的「黑色」別亂配!活用輔助色更畫龍點睛

作者:季妍2021-08-24人氣:3338

一定有很多屋主想把黑色帶入家中,為空間注入更個性化的色彩,但看似低調的黑要是用得不好,就很可能讓原本明亮寬廣的空間變得灰暗狹小,得懂得運用其它輔助色作調和,但究竟要怎麼搭配呢?看下去就知道了。

 

01. 與灰藍色搭配,展現英倫紳士風

 

想要帥氣、有個性,那就選擇灰藍色與黑色搭配就對了。帶灰調的藍色會帶來冷靜、沉著的心境,也比一般藍色還要耐看。配上深不見底又神秘的黑色,簡單就將層次區分出來,且保留寧靜的感覺,卻不過於沉悶、壓迫。而灰藍與黑這種雙深色的搭配,再搭點深色木質,也會有英倫復古的氛圍,帶出男士紳士感,是非常適合黃金單身漢使用的色彩搭配。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搭配深木材質,黑得更有溫度

 

黑色屬於無色彩的顏色,深、暗且存在感重,難免會讓人覺得陰冷沒有溫度,這時就可以利用深色的木質色來增添空間暖度。而深木色與黑色都能有穩定空間的效果,讓空間更加有重心和穩重感。這兩種深色搭在一起也加深了空間的成熟度和寧靜感,非常適合用在睡眠空間,使睡眠品質安穩、平靜,也是非常適合用於熟齡宅的色彩搭配。

圖片由恆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鉅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大膽紅色點綴,營造俐落現代風

 

如果你想讓家裡擁有令人眼睛一亮的印象,那就用紅色來搭配黑色吧!這種極具對比效果的色彩搭配,看似狂放,但其實用在空間裡特別典雅耐看,不但可以讓空間層次更鮮明,還能帶出藝術感。黑配紅的黑色能夠襯托紅色的耀眼,同時穩定空間、情緒,紅色則能提亮黑色的單調、陰鬱,是很適合用來提升現代簡約居家藝術感的色彩搭配。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添入大地石材元素,展現空間的大器磅礴

 

除了搭配其他顏色,黑色與自然材質之間,也能展現出與眾不同的「火花」。石材本身具有顏色,又帶有明顯的紋路,可以讓色彩搭配變得更豐富且更有層次,而石材本身也就帶有貴氣、豪華感,配上黑色能更加重氣場,使空間變得磅礴且大器。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己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