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房油漆挑選不NG,環保無毒更安全

兒童房油漆挑選不NG,環保無毒更安全

作者:Kelly2021-09-04人氣:3741

為了給孩子一個健康安全的成長環境,在裝修兒童房時,材質的使用就格外重要,特別是牆面上的漆料,在施作後難免會產生較重的氣味,甚至是影響健康的有害物質,因此該如何挑選合適的漆料是個重要的課題,各位爸媽們一起看下去吧!

 

環保無毒乳膠漆,安全、抗汙又防霉

 

雖然油性漆塗刷後的效果好,但以水為溶劑調和而成的水性漆,因低甲醛且不含重金屬,更適合用於兒童房,或是有小孩的環境,水性漆中最常見的則為質地細膩的乳膠漆,不但無刺鼻味、漆膜厚、耐用度佳,還相當的抗污防霉,即使孩子東摸西摸都不怕髒、便於清潔維護,而健康無毒的特性,也不用擔心對身體有害喔!

圖片由一水一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選用水性黑板漆,孩子塗鴉畫畫更放心

 

早期的黑板漆大多是對人體有害的油性漆,但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已被無毒的水性漆取代,因此用於兒童房牆上也不必擔心,同時耐磨又能多次擦寫的特性,可以讓孩子盡情的揮灑創意。此外,水性黑板漆也不只有黑色、深綠色,還可以搭配居家風格做客製化的調色,甚至利用色塊拼接成趣味端景,讓空間變得更活潑更有設計感。

※黑板牆可以再加上磁性漆,讓牆面的運用更廣泛多元。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豐庭空間美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以天然護木漆,延長家具使用壽命

 

在裝修兒童房時,除了留意牆面漆的選用之外,木質家具表面因容易被孩子觸碰,也藏有毒性危機,因此用來保護家具的保護漆,也需好好挑選。建議使用天然原料製成的無甲醛護木油,或是水性的護木漆為家具多添一層防護罩,不僅保護孩子,更能避免孩子在玩樂摸索中損壞家具的風險。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選購油漆與施作時的注意事項

 

不論購買哪種漆料,想要在未來使用上安全無虞,就必須選擇正規、有國家認證的品牌,並注意產品外包裝上是否有清楚的成分標識,若是自行塗刷,使用前則應先開罐檢查塗料是否有分層、沉底結塊等現象,若經攪拌後仍呈現不均勻狀態,就不要使用,而為了避免皮膚沾染漆料的時間過久,施作時須戴手套和口罩,若家有孕婦及嬰兒,則不建議進行粉刷。

※施作完成後,需打開門窗或搭配空氣清淨機,讓房間保持通風。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