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門片樣式,你家的北歐風更到位

換個門片樣式,你家的北歐風更到位

作者:Carol2021-09-08人氣:10178

百編前陣子聽朋友說新家裝潢成北歐風,迫不及待造訪後,感覺怎麼看就是怪怪的……。後來發現問題出在朋友沒把建商附的深咖啡房門換掉,大大破壞了整體清爽溫馨的設計。如果不想犯相同錯誤,就來看看以下案例吧!

 

簡白色門片!最能還原留白感

 

北歐風格多以中性色彩為主,其中簡單運用純白色系更是經典居家特色之一,同時空間也會大量留白、不做任何裝飾,以凸顯明亮純粹的質感。另一方面,也有放大視覺的效果。如果想要創造更簡約乾淨的風格,除了門片顏色之外,建議可以如下圖般選擇無把手設計的門片,讓立面更為簡潔俐落。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溫潤木質門片!提升空間暖度

 

使用較高比例的自然木質元素,也是形塑北歐風格的另一個關鍵重點。在重點家具之外,門片也選用木材質,格外能呈現休閒、放鬆的氛圍,也能提升空間暖度。然而,木材的樣式和種類繁多,一般應選擇淺色木材且未經過度加工的款式,例例如白橡木、白蠟木和硬楓木等,藉由建材本身的原始色彩和紋理,呼應北歐風格低飽和度、輕柔明亮的調性。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都市居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線板門片!結合古典元素做混搭

 

雖然說北歐風格強調簡約實用、自然不花俏、不做過度的裝飾等要素,但近年來無論材質和顏色其實也出現了多種變化,不再局限於經典純粹的北歐印象。比方說,我們可以在門片上透過線板或木百葉設計,帶入一點點古典、鄉村氣息,也能增添層次感。不過要切記,門片上的線條仍應維持簡單優雅的形式即可,以免破壞了北歐風自然輕巧的特質。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跳色門片!打造童趣北歐風

 

過去,北歐風多以中性、較淺淡的色彩為基調,但較為單一的素材不免有點平淡,這時利用繽紛、高飽和度的顏色來做跳色處理,也是常見的表現手法。舉凡鵝黃、嫩粉、草綠、水藍,或是更鮮豔的橙黃、粉紅、墨綠、深藍等色系,或者是帶灰調的莫蘭迪色等等,都可以無違和地融入北歐風格中。不過,包括門片在內,空間中的混搭色塊最好不超過三種,以免空間看起來顯亂喔!

圖片由澄月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