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門片巧思,搞定採光不佳的空間

5款門片巧思,搞定採光不佳的空間

作者:季妍2021-09-09人氣:5860

採光不僅能讓居家空間變得明亮,還能放大空間感,整體氛圍也會更加清新、舒適,但當房子的基本條件不能改變時,我們該如何利用門片的巧思來改善光線呢?就跟百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01. 全玻璃鐵件拉門,採光無阻礙

 

家中採光若真的不佳,建議可以在廚房或較不需要隱私的空間使用全玻璃鐵件拉門取代牆面。這種拉門簡單俐落,僅用清玻璃和鐵件做線條裝飾,完全不會遮阻光線,能將完整的自然光原封不動的延伸進室內。因此若家中採光面極少,或屬於長型格局的空間,全玻璃鐵件拉門就是最適合的了。

圖片由宣棠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若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壓花玻璃拉門,透光不透視增加隱私

 

如果你是非常注重隱私的人,那麼壓花玻璃拉門就是你最好的選擇。壓花玻璃包含了許多種花紋,像是長虹玻璃、水波紋玻璃或是復古型的十字紋玻璃都可以算是壓花玻璃的一種,因此有不少花色可供選擇。而壓花玻璃是利用玻璃花紋不同的厚薄度讓視覺產生視線差,藉此模糊視覺但保留了透光效果,且花紋還能柔和光線,使光線不那麼直接、刺眼,適合日照較強但採光面不足又重視隱私的居家空間使用。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盎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格柵門,增加光影變化

 

除了玻璃門之外,你也可以選擇能為家中帶來不同氛圍的格柵門,精細且明顯的線條,同樣能有效延伸採光,還能保持空氣流通,更可以隨著日照時間不同增加空間光影變化,讓家中景色更加豐富。而格柵也能帶來些微的日式風味,不論是推拉門或拉門都能搞定採光不佳的問題,同時增添家中的日式韻味,又美又實用,還不趕快裝一扇嗎?

圖片由賀澤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百葉折疊門,柔和光線浪漫光影

 

百葉折疊門跟格柵門一樣都有明顯的線條,只是百葉折疊門是像葉片一片片橫向堆疊起來一樣,並且葉片處可自由調整角度,因此除了能柔和光線、增加光影變化外,還可以自由控制光線的強弱,實用度極高。而隨著葉片的角度不同,空間光影也不同,隨時都能給你最柔和、浪漫的自然光線,加上折疊門特殊的開啟方式,可完全敞開及封閉,能放大空間也能保留隱私,對於空間小採光又差的空間來說是最棒的選擇。

圖片由嶼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 反射性材質,光線視線都反射

 

除了用以上的材質以外,還有種材質可以讓採光和空間感都加倍,那就是反射性材質。若你不喜歡門片太過透視,那就可以選擇用反射性材質作為門片,或在門片上局部點綴,都能達到反射光線的效果。而常見的反射性材質像是不鏽鋼、鍍鈦金屬、茶鏡等,這些不但能柔和的反射光線,讓空間更加明亮,還能反射空間景象,讓空間更有深度,整體就會變的更寬闊明亮。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