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你的法式陽台!這樣佈置絕對令你眼睛一亮

打造你的法式陽台!這樣佈置絕對令你眼睛一亮

作者:季妍2021-09-23人氣:5192

你是不是也和小編一樣,每次看電影,都默默希望自家能和「歪果仁」一樣,擁有一座能盡情沐浴在陽光下的浪漫陽台?想把台式陽台變成浪漫、優美的法式陽台,以下這些裝潢、佈置重點可千萬要看仔細! 

 

01. 落地折疊門,隨時敞開連結陽台

 

一扇落地且連通陽台的折疊門是一定要有的 !台灣大多採固定式的陽台門窗設計,但整片連通的落地折疊門,隨時想走去陽台就走去陽台,使用更有彈性。若陽光過於強烈,也能關起折疊門弱化光線,要是能搭配上木百葉,整體氛圍會更有法式的優雅、浪漫。

圖片由嶼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異國感花紋妝點,瞬間飛到法國巴黎

 

歐洲人擅於運用色彩的多樣性及紋理豐富的織品來妝點空間,這類型的花色也會為空間更增添異國情調,若想要破除一成不變的陽台景觀,那麼歐式的大膽及繽紛多彩就絕對不能少!若你家是封閉式陽台,可用些異國花紋的地毯或抱枕裝飾,若是開放式陽台,在台灣多雨的氣候下得收起易潮濕的軟裝,但豐富紋理的花磚地坪絕對是重點戲。

圖片由逸硯國際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搭配舒適小沙發或吊椅,展現法式慵懶

 

法國人最大的特點就是將生活過的十分從容、優雅,不論做什麼都讓人有種不疾不徐的慵懶態度。所以想在陽台呈現出法式空間的特有的放鬆氛圍,就不能少了舒適休閒的小沙發或是吊椅。使用藤編的吊椅會為空間增添點度假感,而繩編的吊椅則是較為浪漫,沙發則是較為休閒、舒適,可以依照自身陽台條件來選擇佈置喔!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燈光是浪漫法式的來源

 

除了柔軟的織品和佈置外,其實燈光氛圍也是法式浪漫的來源。法國人喜歡將夜晚的陽台加點微弱的燈光,若隱若現,即便是晚上也能在陽台輕鬆的談天喝酒,放鬆心情。因此陽台建議選擇黃光,燈具也可以選擇小且多個燈泡的類型,創造閃閃爍爍的視覺。若懶得更換燈具,也可以直接利用小燈串纏繞在牆邊或植物上,增添空間的浪漫感。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晴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