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化解畸零格局!簡約風這樣設計更清爽

輕鬆化解畸零格局!簡約風這樣設計更清爽

作者:Fran2021-09-22人氣:2243

現代簡約風的俐落、大器,一直是許多屋主的裝修首選風格,但是家中難免會遇到畸零格局,想要化解卻不知該從何下手,現在就一起來看看,設計師用了哪些手法來放大坪效、讓空間更清爽吧!

 

樑柱轉為書房邊櫃,提升實用機能

 

希望空間更大器,格局自然不能小,所以選擇將客、餐廳、書房都採用開放設計,以便共享空間、景觀與採光,但也因此使結構樑柱裸露且形成畸零感。為此,挖設計以樑柱作為定位點,界定出書房與用餐區,再沿著柱體加設一座木書櫃來增加實用性,讓開放式書房有側牆與安定感。

圖片由挖設計 ‧ Wow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結合流理台設計,虛化大樑存在感

 

為了讓料理者與用餐家人,都能擁有更明亮舒適的環境,選擇將餐廚空間採合併設計,但大樑與邊角卻卡卡的。因此,盎室設計先將窗邊規劃成廚房流理台,一來可讓辛苦的工作者,能藉窗外綠意稍作休息,同時用了黑色的飾板、排煙機、工作檯面,以及黑色側牆櫃整合出景框,進而虛化大樑的存在感,讓餐廚空間更簡約、有個性。 

圖片由盎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牆櫃設計,讓畸零柱體美感又實用

 

簡約風大宅最常遇到的畸零格局正是大樑柱,禾川系統傢俱以樑柱做間距,並於雙側設計對稱雙櫃,來營造氣勢與美感;大雄設計則是利用雙觀景窗之間的柱體,打造一座燈光端景櫃,並與床背主牆呼應,展現大主臥的尊爵格調。最後則是黑晶設計,設計師依著客廳柱體規劃出酒櫃吧台,滿足了屋主的需求,也凸顯生活品味。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樓梯轉為空間特色,也能界定場域

 

立體的樓梯是複層宅裡最大的畸零格局,一己制作設計運用樓梯間的轉折畸零角落,設計出空間端景,使過道動線變得更生動有趣。而禾良一設計則是將樓梯化為全室台柱,利用現代感造型增添藝術性,同時還可界定出用餐區,也能作為客廳的沙發背牆。

圖片由一己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良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零碎空間不浪費,提升機能放大坪效

 

臥室的畸零格局通常是零碎的,多半可以利用櫃體來填補,但如果想避免設置過多的櫃體,造成壓迫感,不妨學學一己空間制作將畸零凹洞配合短桌、層板櫃來規劃成化妝區。也可像Simple Design Studio將寬敞走道,以書桌與開放式吊衣櫃設計,讓空間不浪費,同時維持寬鬆感。此外,A Little Design則是充分利用夾層臥室的角落,規劃成書桌區,如和室般的格局,顯得安靜又舒適,一旁還有格子櫃來收納書物。

圖片由一己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A Littl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