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畸零格局怎麼解?這樣規劃實用又有設計感

北歐風畸零格局怎麼解?這樣規劃實用又有設計感

作者:Fran2021-09-20人氣:2340

北歐風居家注重機能性,以及空間的明亮清爽感,因此將畸零區轉為實用又有設計感的絕佳角落,是規劃時的一大重點,不妨從以下案例看看設計師是如何運用巧思,將無用的畸零處打造成高機能區吧!

 

畸零凹洞改造為端景與穿鞋椅區

 

大門旁因為有大樑和結構柱,而形成內凹的畸零方框,盎室設計將這個凹洞改造為穿鞋椅和玄關端景,端景下還設計抽屜櫃,可以收納玄關雜物,保持入門清爽。至於鞋子除在端景左側有鞋櫃之外,穿鞋椅下方也可擺放常穿的拖鞋。

圖片由盎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用櫃體化解畸零感,完整廚房與玄關機能

 

此案例的結構柱位於玄關與廚房之間,為了虛化樑柱的突兀畸零感,隱城設計先在玄關以收納穿鞋椅櫃來化解,並將牆柱漆上鵝黃色來營造衣帽掛勾區;接著將牆柱用玄關端景與餐櫃、冰箱櫃的三面櫃遮掩,不留痕跡地收納冰箱,並設計為餐櫃主牆,一氣呵成的規劃相當流暢,完全無畸零感。

圖片由隱城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樑柱搭配格櫃設計,讓角落收納力升級

 

許多屋主會認為角落的樑柱不擋路沒關係,但這個案例在樑柱旁其實還有個小角落,所以橙居設計把柱體以木皮包覆後,將外部設計為展示層板櫃,來凸顯北歐風格,而樑柱下的畸零區,則設計為活動式格子櫃,並選用洞洞門板來增加吊掛功能,讓無用角落的收納機能變得更強大。

圖片由橙居空間設計Chang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樑柱坐鎮屋中央,成為家庭生活支柱

 

老屋改造常因格局翻新或開放設計,而讓大樑柱矗立在屋中間,黑晶室內設計為了解決屋中央的樑與柱,先以吧台配合樑位設計杯盤架,營造出廚房出餐口的窗框畫面,而沙發後的柱體則以薄櫃包覆做裝飾,轉入餐廳與廚房面,柱體又可銜接工作吧台,不僅成為餐廚區之間的分界線,也是餐桌的重要支柱。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走道變電器收納櫃,放大空間坪數

 

在中小住宅中任何空間都不能輕言浪費,因此,若葉設計將廚房門與房門之間,容易被忽略的走道區,規劃成電器櫃與收納櫃,同時也提供餐桌一面可倚靠的牆,補足廚房空間不足的問題。

圖片由若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條狀畸零區,成為書桌區與咖啡座

 

長條的畸零空間最常被設計為櫥櫃,但是也可依需求來規劃,像是築一設計將客廳窗邊被大樑隔開的區塊,打造成電腦桌區,而臨窗的條狀空間,則沿著窗架設置桌面,只要拉張高腳椅,就能在此閱讀、品味咖啡與窗外美景。

圖片由築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