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10招,解風水又擁美型玄關

僅10招,解風水又擁美型玄關

作者:M.Chang2019-02-06人氣:139059

運用隔屏玄關櫃,破開門見灶


現在房子坪數小加上常使用開放式客餐廳設計,一進門就看到廚房是頗為常見的格局。但在風水中認為「開門見灶,財多虛耗」,並且給人工作負擔重,變成每天為生活而奔波,因此在玄關設置隔屏、或運用玄關櫃阻擋就能化解煞氣。

oi1zCEcsqS.jpg工一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屏風或厚窗簾化解穿堂煞


「陽宅第一兇,最忌穿堂風!」即是指大門直接正對後門,或對落地窗、陽台所形成的強烈對流。這樣一來無法藏風聚氣而造成室內氣場不穩,進而影響主人的情緒起伏不定,容易與人發生口角,也可能產生漏財現象。然而就算有玄關也是無法化解穿堂風,最好的方式就是使用屏風阻檔或是在窗戶加裝厚窗簾屏蔽。

iqQubAVzbI.jpg一木森環境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破財川堂煞以屏風、書櫃招財


另外,還有一種叫做「川堂煞」,就是一打開大門就可以看見所有的房間,主要影響就是無法招財。化解方式最好是在玄關擺放屏風擋住入門的視線,而如果沒有位置擺放屏風,也可以不影響動線為原則,改在房間門前擺放書櫃或屏風,遮蔽房門化解。

GHMSKjq0oB.jpg形構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門尺寸用21的倍數,家中「長幼有序、左右逢緣」


玄關大門內圍尺寸應為21公分的倍數,在風水上有「長幼有序、左右逢緣」的效果,而大小則需依照房子的大小而定。比例佳的格局能夠讓屋主事業運穩定,因此不管是屋大門小或是屋小門大都不宜。

crnm1fSwN6.jpg寓子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玄關鞋櫃應有門阻擋穢氣外漏


「鞋子宜藏不宜露」鞋櫃應該選用有門面的款式,避免鞋子的穢氣外漏,此外玄關應避免堆放雜物,鞋子也不要隨地擺放,容易影響家人財運。

eodbDTo9LG.jpg賀澤室內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玄關比例佳,家人感情好


大門與玄關櫃不宜太近,否則猶如進門碰壁,也易導致人丁不聚,情感無法交流,一般來說以文公尺丈量,距離為155公分以上的吉數為佳,並且要注意玄關的比例不能超過客廳的五分之一。

iQy0jp7j6C.jpg築樂居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玄關開門見鏡口舌是非多


常有人於玄關處擺放更衣鏡確認出門妝容打扮,但切忌開門見鏡,除了容易有口舌是非,也容易反射財氣無法聚財,建議設置側邊或是藏入鞋櫃門片內。

KUFuZcBpYT.jpg而沃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使用黃暖色圓燈家庭和樂美滿


玄關就是住宅入口的區域,是室內與室外之間的一個緩衝空間,在風水上大門以內為「內明堂」,大門以外則是「外明堂」。明堂宜亮不宜暗,而光色則最好採用象徵財富的黃色、暖色調燈光,此外,燈具最好使用圓形象徵家庭團圓、圓滿之意。

0GYHVZZqw8.jpg竹工凡木設計研究室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擺放鮮花植栽增強家庭運


在玄關的鞋櫃上擺放一束鮮花或是盆栽,不僅可以淨化空氣,還可以增強家庭的運勢,而擺在玄關的植物最好是常綠植物為主,長葉、圓葉、闊葉皆可,切忌擺放假花代表人心虛情假意。

l0sftoVEzQ.jpg璞沃空間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想要好風水,乾淨整齊最重要


玄關是家裡給外人的第一印象,除了上述這些化解煞氣與擺放開運物外,保持整齊乾淨是最基本也最重要的。這樣才能讓氣場流通、提升正能量,幫助家裡聚財。而若是在玄關堆積雜物,可能容易造成破財或生病等不良情況。

玄關,風水
湜湜空間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