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顏值陽台裝潢攻略!機能、美感一舉兩得

高顏值陽台裝潢攻略!機能、美感一舉兩得

作者:季妍2021-09-30人氣:5430

家裡陽台該怎麼裝潢改造,才能一次兼具機能和美感?那就來看看以下高顏值陽台的裝潢攻略,透過設計巧思,讓你家陽台不再只是洗衣曬衣的小空間。

 

01. 模糊室內外界線,擴大空間感

 

喜歡親近大自然的人,可以直接將室內地坪延伸至陽台,使室內外界線變得模糊,這樣不僅可以同時擴大室內及陽台的空間視覺,也能增加家中風景,讓視野更廣闊,享受自然的美。還能讓更大量的採光進入室內,讓室內更加明亮,也會更放鬆舒壓,讓室內室外都增加機能也變得更美更舒適。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禹樂空間整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搭配家具,擴增起居範圍

 

想同時增加陽台機能又增加美感,也可以選擇較簡單的方式,只要選擇適當大小的小沙發,擺放在陽台,再增加一些抱枕或小串燈,馬上就能讓陽台變成一個溫暖且浪漫的小起居室。非常適合家中空間太小,又想增加額外休閒空間的人。不但能增加了一個私人的放鬆小天地,也順便讓陽台變得休閒又舒適,不過這樣的佈置方式較適合封閉式陽台,才不會因下雨而毀了沙發或布織品喔!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增設櫃體收納,提升機能又好看

 

如果你缺的不是放鬆的小天地,而是一個能專心辦公或看書的空間,那也可以將陽台增設書桌及椅子或是小書櫃,直接讓陽台變成小書房。這樣的設計不但增加了書房空間,還能增加收納機能,而陽台也能多了書香氣息,不再是堆滿雜物,看書時也還有風景伴隨,可說是最沉靜、靜心的陽台設計了。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造型遮雨棚,不怕下雨又有度假感

 

如果是開放式陽台,可以加裝個造型遮雨棚,就能減少陽台受氣候影響,還能為陽台增添點度假感。有了遮雨棚,開放式陽台就能避免受到雨天的限制,能擺放更多較不能直接淋雨的材質或家具,增加陽台的使用機能。而在遮雨棚下擺張舒適的椅子,也能讓陽台變得休閒、舒壓,整體也會更有渡假感,讓開放式陽台也能舒舒服服享受風景。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