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照明別輕忽!以下5點做到沒?

陽台照明別輕忽!以下5點做到沒?

作者:Fran2021-10-04人氣:5639

陽台不僅可以觀星賞月,還能茶聚小酌,想讓這片秘密花園更悠閒浪漫,同時兼具安全性,照明設計可千萬別輕忽,一起看看有哪些細節須注意吧!

 

以照明引導動線,行走更安全

 

不論是為了營造氣氛,還是作為行走、使用時的照明,陽台的燈光設計還是安全第一,尤其在空間較寬敞的陽台且設有步道,則更需要動線燈,不論是沿著步道於地面設置連續燈光,還是在角落以燈光照亮地面,都有助於提升空間氛圍,同時確保行走安全,夜裡在陽台活動會更安心。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睿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將燈具埋入石堆、盆栽,為植物打光

 

戶外陽台與室內最大不同,就是可藉由大量種養植物,來創造親近大自然的機會,為了在天黑後也能好好享受綠意,不妨透過燈光來增加植物的存在感,可以將太陽能庭園燈,或是投射燈埋在卵石堆、盆栽內,讓燈光可以直接照亮植栽,並營造出樹影搖曳的休閒氛圍,也為庭院加入點點光芒。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川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利用燈串環繞打光,照出歡樂節慶感

 

各式各樣的珠連燈串,不僅可用於節慶時,營造熱鬧的氛圍,其實用在陽台也很合適。沐光植境在室內陽台裡,沿著牆面、地面吊掛燈串,再搭配藤編椅打造出靜謐而溫馨的休憩區;大晴設計則以多盞方形燈,在天花板排列出燈串,搭配牆面庭園壁燈的多方向照明,使陽台更溫暖、有層次。而馥閣設計則是將燈串直接擺在植物上,除可營造點點星光的浪漫感,也為庭院提供足夠亮度。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晴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造型庭園燈,定義陽台風格

 

市面上許多如繁花的造型燈款,也是打造風格的好幫手,不妨以主燈的概念來為陽台選個適合的燈具吧!倆怡設計在大露臺上,除了選用壁燈、沿鋼柱吊掛的照明燈之外,還在中間放上三盞圓形吊燈,讓戶外庭園更有主題性與浪漫氛圍,而懷特設計則是選擇以黑鐵鎢絲燈作為陽台照明,來與室內粗獷的工業風格相呼應。

圖片由倆怡設計 YII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黃光營造放鬆感,映照綠植更顯生氣

 

陽台或庭院的燈光適合暖調的黃燈光源,對比綠色植物更可展現溫馨感與生命力,至於冷色光源則容易讓陽台變得陰森,較不建議使用。此外,在戶外的燈具最好有燈罩覆蓋,或以間接反射燈光來做照明規劃,避免燈光直射造成眼睛不適。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水玥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