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風裸磚牆養護,這個步驟不能省!

工業風裸磚牆養護,這個步驟不能省!

作者:Kelly2021-10-03人氣:2617

不修邊幅、天然感十足的「裸磚牆」,一直是工業風居家的必備元素,不論是打造一整面磚牆,還是選擇局部砌牆,都有許多眉角須注意,現在就一起看看有哪些施作重點吧!

 

什麼是「裸磚牆」?

 

在工業風、美式風或是混搭型的風格宅中,常常會看到外觀沒有經過過多的修飾、粉刷的「裸磚牆」,雖然質地粗獷,但其獨特的肌理與自然質感,卻能為空間增添沉穩及溫馨氛圍,而斑駁的表面也能營造出懷舊復古感。磚牆的顏色、樣式也有很多種選擇,上面的紋路可以依需求喜好來設計,但不論甚麼花色,裸磚牆的原始粗獷,都十分適合運用在強調個性風格的居家。

圖片由奇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施作防水層、密封膠,裸磚牆面零粉塵

 

裝修裸磚牆時,若是直接堆砌於牆,則容易有粉塵飛散的情況發生,因此需先在磚頭外面刷一層防潮粉,或施作聚氨酯防水層後,再刷上防水砂漿,也可以於磚塊的縫隙間抹上白水泥,並在牆面塗刷一層磨砂密封膠,這樣一來既不會使外觀改變,還能防水防潮,並且有效地減少粉塵。雖然裸磚牆的施工相對簡單,也省去了許多牆面的裝飾步驟,但是預防掉粉的事前作業,可是不能省略的喔!

圖片由橙白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先清理裸磚牆塵土,更方便進行密封處理


在進行磚牆的密封處理之前,最重要的步驟即是清理裸磚牆,可以先將醋與水的混合溶液噴灑至有汙漬、灰土的地方,再以毛巾或毛刷輕輕擦拭、刷掉髒污,就能於牆面進行密封處理,來防止掉粉現象,而在密封之後,也需要定期使用抹布擦拭清潔,減少粉塵,才可以延長磚牆的使用壽命。

圖片由伴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雲邑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裸磚牆施作、養護的注意事項:

 

1.若想在廚房、衛浴等較為潮濕的場域打造裸磚牆,更要留意磚牆的密封性,建議在牆面開模前,先進行一次灌漿處理。

2.使用填縫劑時,建議使用專用的批灰刀,可維持勾縫的整齊度。

3.在牆面懸掛壁畫或藝術品時,記得釘子打入的深度要夠,磚塊才有足夠的承受力,可避免釘子不穩掉落時損壞掛畫或藝術品。

圖片由子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浩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