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風格小宅帶你瞧!體驗斯堪地那維亞式的極簡生活

作者:Jeana2021-10-25人氣:899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0坪
格局: 2房2廳1衛

斯堪地那維亞地區涵蓋了冰島、挪威、瑞典,甚至丹麥一帶,不論是建築還是空間設計,都擁有IKEA般滿載著爽朗明亮的居住風格,小編這次帶你看的小宅雖然只有20坪,在設計師的巧手佈局下,卻把北歐居民獨有的清爽簡約與光感全然移植,當中更嵌入了驚人的實用設計,一起看看!

 

把屋主的想像化為實際

 

「可說是與屋主一起腦力激盪的成果!主掌這次裝潢與設計的庵設計團隊表示,由於屋主從事的是與美相關的產品設計師,對於工作上的要求也同樣體現在居住,因此在初步溝通時就準備了十分充足的資料,對於居住的需求與風格、想法等都有相當具體的陳述,設計團隊肩負了不小的任務,除了把屋主的想像化為實際,更需要融合庵設計團隊的專業經驗,讓屋主在美感之外,能進一步擁有實在的居住品質。

▲屋主在溝通初期就表示希望能擁有像圖中這樣白淨、充滿光感的空間風格。(圖片由庵設計提供)

 

拆除一牆,釋放空間更打開光線

 

風格氛圍之外,實際坪數僅20坪的空間,雖然公、私領域的劃分十分完整,但獨立房間大大遮阻了客廳的光線,空間切割之下也變得十分侷促狹小;礙於預算、工程考量,設計團隊以最小的調整幅度換取最大的改善效果,先拆除了次臥牆面打造成開放式書房,釋放出更明亮的光線於客廳;再微調了主臥、浴室門片位置,打造出舒適的動線;並增加了一體成型的中島,讓用餐區域更集中;屋主兩隻貓咪的生活動線也嵌入空間中,舉凡可通聯的貓門、貓跳板和貓砂盆,也在巧妙的規劃下擁有舒適得宜的安排。

▲參考Before/After的平面比較,設計團隊以最小的調整幅度換取最大的改善效果。(圖片由庵設計提供)

 

《玄關》二進式玄關是HYGGE生活的起點

 

不同於一般室內廊道型的玄關,這房子擁有二進式獨立玄關,同時還能有寬廣的對外窗,是房型架構中最與眾不同的地方,也是讓屋主喜歡的房屋特色之一,設計團隊充分運用這區的明亮光線,以綠色植栽和原木質感烘托出自然韻味,頂天的鏡櫃除了方便出入整理衣裝,也能將原本偏窄的廊道能在視覺上達到「拓寬」的效果!

 

《客廳+書房》結合x獨立,創造2ways空間應用

 

打通客廳與側房的牆面之後,這區的光線和寬廣度都加倍放大,開放式書房既可以成為獨立的閱讀區,也能與客廳合而為一成為寬敞的公領域。設計師巧妙將電視層板與櫃體串連,讓空間更有延續性,白色拉門框搭配長虹玻璃,不增視覺負擔,反而能呈現有趣的光影效果。

▲白框拉門取代實牆,不僅拓展了空間寬度,也讓光線得以釋放。

▲不做滿的櫃體襯出空間深度,大長櫃包覆了粗樑線條,讓此區更簡約無壓。

▲書房沿牆安置,桌面雖然不深,卻擁有充足的工作檯面長度。

▲側壁以訂製木作櫃打造出貓咪的專屬樂園,能讓兩隻貓在此盡情消耗過動的體力!

 

《餐桌吧檯》側壁嵌入豐富的收納變化

 

礙於空間限制,設計師將原本規劃於走道上的餐桌,直接以吧檯結合櫃體打造出複合式餐桌,兩至三人適用的桌面長度正對著客廳電視牆,邊用餐邊看電視顯得順理成章,側邊一半展示一半收納相當實用,上方吊櫃除了展示,投射而下的光線讓用餐或閱讀都氣氛滿滿。

▲既是吧檯也是餐桌,更適合閱讀、工作,一桌三用設計符合北歐民族嚮往的一物多用生活習慣。

 

《廚房》一字擴充為二字型的空間應用

 

原本一字型的空間使用上十分受限,設計團隊充分運用後方壁面,將上下作了吊櫃和地櫃,也多了擺放廚電的平台,雖然動線單一,但收納上更為活用。

 

《臥房》化繁為簡,打造純然休息的充電空間

 

以暖色調為主的睡臥空間,設計團隊將收納以一櫃到底式的設計主軸,讓線條更簡約,視覺更放鬆,床邊櫃更自帶樸拙,打造出獨一無二的生活感。

 

《浴廁》嵌入不可思議的多功能應用

 

為了提升使用坪效,不滿3坪的浴廁空間,設計團隊選擇重新調整配置,打造頂天浴櫃結合化妝檯,檯面下作了貓砂盆,讓貓咪們在此「如廁」不致弄髒室內,改掉了原本的浴缸後,這裡還能做乾濕分離門,讓空間常保乾爽;洗手檯上方貼壁式鏡面約為原本四倍大,讓此區視覺更延伸。

▲原本的浴廁雖然應有盡有,卻不符屋主生活需要(圖片由庵設計提供)

▲壁面黑白六角磚+水泥粉光的搭配與金屬色吊燈相映成趣,為空間添一筆時尚感!

 

《小巧思1》延伸屋主創意的角落

 

在裝潢過程中,屋主挑中一款造型十分古樸的櫃子,一開始擔心會與家中簡約風有所衝突,但設計師順勢在上方打上了壁燈,烘托出古色古香的質感,也讓角落充滿獨特韻味。

▲這處角落屋主擺上了自己親手挑選的木櫃,設計團隊順勢在上方打上了壁燈,更烘托出古色古香的韻味。

 

《小巧思2》不起眼的陽台竟有驚人的應用

 

因為是新成屋的關係,原本建商配有的廚房、浴室設備,因為空間重新裝潢的關係並沒有用上,但退掉甚覺可惜之下,設計師巧手一變,將原本沒用到的櫃體設備在微加工後,全數使用到陽台,別人可能只能堆疊雜物的陽台角落,這下子成了有吊櫃、工作檯和水槽的萬用空間,也是小編最羨慕最喜歡的一區啊!

▲原本沒用到的櫃體設備在微加工後,頓時為陽台創造無限實用好用的機能!(圖片由庵設計提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庵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1件

作品

5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竹縣、桃園市、新竹市、台北市

新竹縣竹東鎮民德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和·侘寂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