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化燈飾注意事項!這點忽略就麻煩了

客製化燈飾注意事項!這點忽略就麻煩了

作者:Monica2021-10-23人氣:2047

客製化燈飾注意事項1:合適的照度、光線

 

客製化燈飾重點當然是要符合個人與整體居家的需求,而最開始的功能面如:照度、光線絕對不能忽略。例如訂製客廳的主要照明時,因為是家人休閒聚會或是招待客人的場所,照度不用太亮並選擇暖光,讓眾人能在空間中得到放鬆。而餐廳於餐桌上方選擇一盞吊燈,偏黃光能讓菜餚看起來美味可口,營造愉快的用餐氣氛。

圖片由森境+王俊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客製化燈飾注意事項2:切合居家風格

 

以往的居家裝修常是模板化,制式的三房兩廳,我們需要調整自己的生活模式去迎合空間,但隨著時代的腳步,現代人更知道自己的需求與喜好的風格,而在訂製燈飾的時候當然也會結合空間的風格需求來打造,讓整體空間呈現和諧的效果,例如新古典、鄉村風居家可以挑選水晶燈,鐵製、軌道燈則能襯托工業風的粗獷氣息等,當然訂製的奧妙之處在於凸顯空間性格與趣味,客製一盞搶眼色彩、造型燈飾大膽運用在客廳、餐廳之中更是100%表達自我個性。

圖片由昱承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十幸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客製化燈飾注意事項3:尺寸、比例要考慮

 

在訂製/挑選燈飾時,尺寸比例亦是關鍵之處。因為不同的空間坪數、高度皆不同,如果只在意風格而沒有考慮到尺寸、比例,使用起來既無法達到原有的功能性也不美觀,例如小坪數的客廳挑了一個佔天花面積1/3大的水晶吊燈,光想像就覺得十分壓迫吧!因此依據高度距離訂製選擇適合的類型和光源的燈飾,才不會中看不中用喔!

圖片由CA Design 上上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好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客製化燈飾注意事項4:了解燈飾價格避免當冤大頭!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注意,以往去燈飾店挑選燈飾時,店員拿出厚厚的型錄來,裡面的價格動輒幾十萬令人咋舌,之後再用「今天打三折」這樣的話術讓人覺得好像賺到了!但其實成交價店家還是能賺到超高利潤,而訂製燈飾因為客製化,價格則有可能更不透明,是在選購時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因此在訂製、挑選燈飾時建議先理解喜好類型燈飾的價格,才不容易上當受騙喔!

圖片由南邑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木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