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新婚宅,第一次規劃就上手!

混搭新婚宅,第一次規劃就上手!

作者:Monica2021-10-23人氣:2625

從一人到兩人的新婚宅規劃可是不簡單,當兩人的需求都要同時放在一個空間,家中又受限於小坪數或是喜好的風格設計不同時,溝通與妥協可是在所難免,這時候不侷限於一個風格的混搭風可是新婚空間最好的解套方式,小編帶你來看看!

 

混搭新婚宅重點1:開放式設計放大空間,注意色彩不超過三種

 

新婚夫妻大多預算有限,通常能入手的屋況坪數也偏小,這時利用開放式設計或是玻璃隔間能夠有效放大空間,視覺不感到壓力,客人來訪時也能分布在客廳、餐廳聊天避免都需要坐在沙發上而顯得擁擠,且日後有小孩時,也能隨時掌握家人的動態。但這樣的開放式空間在色彩混搭使用上盡量不要超過三個顏色,免得讓人眼花撩亂。

圖片由一水一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乘四研究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混搭新婚宅重點2:吧台設計增進感情,同一元素讓不同風格巧妙串聯

 

新婚燕爾,夫妻兩人還處於蜜月期總是喜歡膩在一起談天說地,除了家中客廳的休憩空間以外,有個能夠小酌一杯的吧台讓小夫妻能換個地方來場小約會,而從忙碌的職場返家後也能有獨處的空間,早上更能變身早餐吧台一物多用。在這裏想要使用混搭技巧,透過使用同一元素就能將不同風格串連起來,例如西式的吧台想要搭配復古的木板凳,吧台採用木紋貼皮就能巧妙融合。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混搭新婚宅重點3:保有個人空間,擺放喜好家具

 

兩個人共組家庭,不代表就要失去自己,反而應該更加重視,保有自我才是情感關係能夠長久維持之道,因此在新婚宅中不要忘記規劃專屬自己的區域,例如喜愛公仔的你可以規劃展示空間、有手作興趣的你設計一個工作桌,並且將喜好的家具或裝飾擺放於此,就算和家中風格不一致也沒有關係,反而能彰顯自我並為家中帶來具有張力的視覺亮點。

圖片由UUU DESIGN INC.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混搭新婚宅重點4:未來空間採多功能彈性配置

 

雖然新婚宅一開始大部分只有夫妻兩人,但在規劃時可不能只想到兩人,可先從目前生活需求進行思考,再以未來5-10年的需求來預留空間,例如小孩房、遊戲室、長輩房等,而這樣的空間建議採以多功能室來思考,賦予多重機能免得閒置,並透過彈性隔間能讓空間更開闊。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WJ Design 維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