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後疫情時代的生活也要充滿儀式感!慵懶軟爛區+彈性吧台,在家也能度假

作者:丹尼爾00082021-10-22人氣:1422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8坪
格局: 4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前言   引用胡蘭成的名句“歲月靜好,現世安穩”,完美詮釋了我對家的憧憬與期待。在這個動盪不安的時空下,的確很需要一處可以卸下枷鎖、放下緊繃情緒的小天地。   因緣際會下購入人生第一間房,在交屋後每天都爬文要怎麼設計我們的家,看了很多板友的開箱、瀏覽了很多室內設計平台的介紹,以刪除法的方式慢慢確定喜歡的風格,熬了幾個夜晚總算理出一個方向:通透感x清新

一、前言

 

引用胡蘭成的名句“歲月靜好,現世安穩”,完美詮釋了我對家的憧憬與期待。在這個動盪不安的時空下,的確很需要一處可以卸下枷鎖、放下緊繃情緒的小天地。

 

因緣際會下購入人生第一間房,在交屋後每天都爬文要怎麼設計我們的家,看了很多板友的開箱、瀏覽了很多室內設計平台的介紹,以刪除法的方式慢慢確定喜歡的風格,熬了幾個夜晚總算理出一個方向:通透感x清新的色系x木質調x美式簡單的線條感x美式復古的衛浴設備。

 

 

二、裝潢前

 

1.原始屋況

 

房子是買在竹北,一間12年的中古屋,室內坪數大約28坪,四房格局。原始屋況還不錯,格局方正、棟距很寬、開窗面很多,比較可惜的是屋高有點矮,但拆除後發現根本是個驚喜包。

 

客廳、書房、餐廳

 

主臥室、主臥衛浴

 

公共衛浴

 

2.需求&平面圖

 

設計公司是網路找到的,從看房就開始邊做功課,這設計公司一直是我們的口袋名單。設計出來的家都滿符合我們喜歡的感覺,輕輕柔柔的、乾淨清爽,不會壓迫、雜亂。

 

我們喜歡的家是這樣的:

1.有非常開闊、舒適的視野,不要回家有回到籠子的感覺。

2.公共空間沒有制式的規矩,比如吃飯不一定要在餐桌、看電視不一定要坐在沙發上,喜歡很free的想在哪個地方做什麼都可以,有點類似共享空間的概念。

3.收納不要做滿,喜歡剛剛好、恰到好處的居住品質。

4.目前是兩人世界,有一間房整理乾淨就好,另外一間房當更衣室使用。

5.主浴的浴缸要拆除,牆壁跟地板的磁磚滿完整的可以保留。

6.原本公共衛浴的設計是有兩道門,一進去是洗手台、再進去才淋浴空間,想要改成在同一空間就好。

 

平面圖

 

三、施工重點

 

一開始有講到這間房子屋高有點矮,拆除時才發現,原來有兩層天花板!前屋主沒有拆除建商原本做好的,是直接又往上加了一層,拆完又多爭取到20公分的高度。

 

原始的磁磚沒有膨脹或是破損,所以沒動到的部分有保護起來,只有拆除架高部分。

 

浴室拆除浴缸

 

貼磁磚

 

木工造型、天花板

 

油漆

 

四、完工美圖

玄關是每天回家後第一個踏進來的地方,希望這裡不只有換鞋的功能,而是能在短暫的換鞋過程中整理一下心情,不要把外面不好的情緒帶回家。

 

地板的磁磚是挑選比較美式復古的感覺,旁邊的屏風中間挖一個圓圈,裝上格紋玻璃讓光線可以透進來,後面是鞋櫃跟吊掛外套的地方。獨立的玄關,讓返家有儀式感。

進到客廳,左邊是整座的收納櫃,為了力求空間的乾淨,設計師建議將收納空間安排在一個地方。沙發後面是奶茶色的油漆,配上灰色沙發後非常溫馨舒適。天花板加上我愛的美式線條點綴層次感。

 

為了讓空間更通透更Free,客廳沒有固定的電視牆去侷限使用上的限制,而是改用可旋轉的電視架,電視可以270度的轉向,不論在客廳區、架高的軟爛區、吧台區都可以看電視。躺著看、坐著看、吃飯看都Hen可以~完全不受限。

 

不想要有明確的隔間,所以用架高地板的方式區隔,若是未來有隔間的需求,可以再加裝平移的滑門。架高區的牆壁上會掛畫,所以設計師幫我們在天花板裝投射燈,可以依照畫作的類型調整角度,就像美術館設計那樣,有專屬的Spotlight。

吧台取代了餐桌,覺得吧台的使用上比餐桌更彈性、更自由,可以吃飯、小酌、喝咖啡、追劇配下午茶、不想坐在椅子上的時候,輕輕靠著吧台也很舒服。

 

在材質上,除了轉角處的白色格柵外,也加入了我喜歡的木質調,讓用餐氛圍更溫暖。後面的牆壁上有一道茶鏡,營造出雙倍大的視覺效果。

 

很喜歡在小週末的夜晚坐在這裡準備一些起司跟餅乾配上紅酒,開啟追劇、放假模式。而週末的早晨,靠在吧台上慢慢沖煮咖啡,讓咖啡香瀰漫整個家。生活品質大部分是從儀式感建立出來的。

 

圓拱後面是廚房,圓拱的造型在很多經典美劇都可以看見。比起方正的門框,圓拱優雅柔和很多。

房間的地板改成木地板,空間變得更加溫暖。床頭是藍天白雲的配色,但正藍色又顯得太亮眼,所以是用帶粉的藍色。兩顆圓形的壁燈,代表宇宙中的太陽跟月亮。

主臥衛浴的淋浴間的地板是小的馬賽克六角磚,不會太花俏,滿素雅的。

 

公共衛浴是整間打掉重做,配色上是灰與白,有小清新的感覺。拆掉原有的門片、換上白色磁磚後,讓整體更加明亮。

 

在後疫情時代,很多事情不像以前這麼自由,吃飯、聚餐、旅遊處處都受到限制,所以在裝潢討論的時候,特別重視儀式感的塑造。像是玄關的配置、吧台的彈性、軟爛區的慵懶、床頭牆的寓意,都讓生活多了份儀式性,就算不能到處去玩,還是可以享受有質感、愜意舒適的生活。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水設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50件

作品

69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3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苗栗縣、台中市、新竹市、新竹縣

新竹縣竹北市環北路五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柔和光 勾勒溫潤奶白空間興時代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