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合拍設計師真的很重要!絕美玄關花磚x奶茶色玻璃書房,開箱我的北歐幸福小宅

作者:bugoo7162021-10-29人氣:3012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2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前言   經歷32個月的看屋、交屋、裝修,終於換我來開箱我們的新家啦!從環境、格局、裝潢都是我們喜歡的樣子,整體來說算是學到滿多經驗跟心得的。   我們對家的設計原本就有一些想法: 1.中島 2.適合拍攝烘焙作品的角落 3.玻璃書房 4.香水展示架     二、尋找設計師   關於找設計師的部分,我們選擇設計公司的權重是:   1.

一、前言

 

經歷32個月的看屋、交屋、裝修,終於換我來開箱我們的新家啦!從環境、格局、裝潢都是我們喜歡的樣子,整體來說算是學到滿多經驗跟心得的。

 

我們對家的設計原本就有一些想法:

1.中島

2.適合拍攝烘焙作品的角落

3.玻璃書房

4.香水展示架

 

 

二、尋找設計師

 

關於找設計師的部分,我們選擇設計公司的權重是:

 

1.設計風格:該公司至少要有20個作品,且6成以上的作品都是喜歡的風格

2.回覆訊息速度:我們的設計師非常認真看訊息,通常都會在10分鐘左右就回覆訊息,即使真的在忙,也會說現在在忙,稍晚回覆,目前都沒漏過訊息,令人覺得安心,溝通上也很有效率

3.專業度:主要是提出我們想客變的地方,看設計師能不能想到後續的處理,例如:打牆之後的磁磚地面如何和木地板銜接?

4.價格:我們原本預算是80萬,其實以這個預算來說,滿多設計公司都不接的,所以我們只鎖定接受80萬開始談的設計公司,也建議各位從你的最高預算*0.7開始談,因為後續非常非常非常有可能東加一些西加一些就爆預算了....

 

例如:原本最多只能拿100萬出來裝潢,那你就跟設計師報70萬,如果能在80-90萬之間完成,剩下的就省下來了,就算真的爆預算,也不會差太多,可能捏一下就上去了~

 

 

經過2個月篩選了8間設計公司之後,最後挑選出一家被網友開箱文燒到的設計公司。但第一次接洽時,對方原本不太想接我的案子...哈哈哈哈...因為他們檔期太滿了,已經排到半年後,如果急的話會趕不上交屋後立刻開工。我說沒關係,我可以等(因為太喜歡他們的作品!還好建商交屋拖延了大半年...剛好銜接他們半年後的排程~

 

整個合作期間都滿愉快的,對方溝通上非常有效率,從來沒漏過訊息。施工期間我們有一些疑問或需要跟其他廠商配合,設計師都非常專業的提供意見,需要他們幫忙的話也都很阿莎力。而且後來發現跟設計師的美感很有共識,這也是讓裝潢成果非常滿意很重要的因素。

 

這是開工前最後一版設計圖,但後來因為主臥要放嬰兒床,就把化妝桌移到床尾靠窗的位置,其他就沒再變動了。

 

三、裝潢中

 

玄關這裡設計了花磚,這組花磚是設計師挑的,她說她想用這組花磚想很久了,但是大部分的業主比較不敢選這種大膽的圖案;而且是驚喜包,一箱30片圖案隨機,在磁磚行只能看到三片樣品(上圖右下角三片)...這樣根本很難想像鋪起來會是什麼樣子啊啊啊(難怪沒人敢選XD

 

後來我們看了一下DM的樣品照,覺得好像滿可愛的~所以就聽了設計師的建議選這組,最終完成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餐廚區域。當初買冰箱的時候沒考慮到裝潢風格...純粹覺得黑色鏡面冰箱很酷就買了,結果後來煩惱超久這個黑色鏡面冰箱要怎麼融入這個北歐風的家?還好設計師完美幫我解決了這個難題!

 

準備蓋先生夢想的玻璃書房~

 

書房用的是奶茶色噴漆,但因為玻璃拉門的鋁框顏色是固定的,想說書房木作框也噴一樣顏色,結果當初直接用色票訂來的漆上完跟鋁框有色差!(左邊淺色是噴漆,右邊深色是鋁框)

 

設計師二話不說,請油漆師傅現場調色,最後才呈現這個跟完美的奶茶色玻璃書房,油漆師傅好神!真的很感謝他們~

 

建商給了一個黑色洗手台... 又醜又老氣!排水管還外露!(這裡可以期待一下設計師改造後的樣子XD~

 

門片部分,設計師也特別幫我們重新烤成白色、門把手換成黑色,讓整體風格更一致性了~

 

主臥和更衣室馬上也要變身啦~

 

因為初次裝修,很多要選色的東西真的很難想像,設計師會從她現有作品去建議,這樣做出來的東西就不會差太多。其他軟裝的部分,我在採購時也會諮詢設計師意見,像窗簾、沙發、燈具,這三個算是最影響整體風格的傢俱,我挑選完都會請設計師看一下跟裝潢風格有搭嗎。幸好一切都完美搭配,那就來開箱我們夢想中溫暖X浪漫北歐風的家吧!

 

四、完工美照

這組地磚在我個人FB的開箱文詢問度還滿高的,真心佩服設計師的美感。

玄關往客廳視角

 

餐廳往沙發視角

 

沙發視角,電視牆的那棵樹是設計公司的招牌樹(看到這搞不好有人已經認出是哪間設計公司XDDD

 

沙發是我自己挑的,我們跑了4-5家沙發工廠都沒看到喜歡的,最後在朋友推薦的一家店看到這組沙發我就一眼愛上!傳給設計師看時,設計師立刻回覆「愛馬仕橘!」果然懂我欸!XDDD  因為客廳其實不大,擺了這張沙發之後也不適合再擺茶几。攝影師來拍照時也說,這個沙發跟這個空間也太搭了,不擺茶几是正確的。

 

後來我們自己買了一個極簡時鐘,貼在樹旁邊好像太陽一樣~

因為一開始就決定蓋玻璃書房,所以我們有客變取消次臥隔間,省得之後還要花錢打跟清。玻璃書房是先生的夢想,奶茶色的配色則是設計師的建議,因為先生是奶茶控,聽到奶茶就什麼都好XDDD 

 

順帶一提亨特風琴簾真的好美,就愛這種微透光的浪漫~

因為空間不大的關係,設計師把餐桌跟中島結合在一起,這樣在家也能像在咖啡廳一樣。我覺得這樣設計超棒的!

 

在這裡拍一些烘焙作品還真的很美呢~

 

冰箱櫃&中華電信智慧面板。之前有把冰箱櫃這個難題丟給了設計師,她想了幾天之後說:可以用深灰色X粉紅色。於是就變成現在這樣俏皮的樣子了~真的很厲害欸!忍不住再次佩服設計師!

我之前看到設計師有個案子用這個莫蘭迪色調的背牆跟木作床頭板真的超美,所以我就直接指定說要用一樣色號,完全省心。木百葉窗則是設計師建議,做完真的好美呀~我們有說要做臥榻,但設計師還幫我加了一個木框,看起來質感超好!好像民宿~

 

這張是某天早晨起床發現陽光透過百葉窗灑落房間,超美的~~

 

化妝台的部分,因為我沒有很多美妝品或保養品要收納,所以化妝台就小小的而已。但是有要求做小層架展示香水用的,於是設計師就幫我做這組小奢華的層架,擺完香水整個心滿意足(火力展示無誤XDDD,每天看著我的珍藏們心情都好好!

 

更衣室的部分,因為這間主臥原本就有規劃一個更衣室,所以我們就直接做成開放式衣櫃。設計師有幫我們搭配燈條跟滑軌全身鏡,也是質感極佳。

廁所的洗手台,沒想到設計師做了上下櫃又加了燈條,做完整個質感upupup!!!! 超開心啊啊啊~

 

五、總結

 

非常感謝設計師幫我們完成夢想中的家,找到合拍的設計師真的很重要!而且我覺得我的設計師真的很細心,像是冷氣出風口不用特別提醒就會避開沙發、書桌、床頭的位置、櫃體高度、插座數量也都會再三跟我們確認。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這篇開箱文,也祝福各位也能順利找到喜歡的設計師!最後附上家裡兩隻貓口~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隱城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8件

作品

118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5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桃園市八德區中正一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蕪碞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