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房運動區設計,這四招你一定要學!

兒童房運動區設計,這四招你一定要學!

作者:Monica2021-11-01人氣:4934

因為疫情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多,大家也開始思考居家空間要如何調整成最適合、最舒適的生活樣貌,其中兒童房的改造是許多家有小孩的父母優先思考之處,能外出的地方變少了,如何消耗小朋友無止盡的能量可是讓他們頭痛不己,這篇百小編就要告訴你兒童房運動區設計,這四招學起來!

 

兒童房運動區設計1:溜滑梯結合床組滿足運動需求

 

如果要說什麼小朋友的遊樂設施最夯,相信溜滑梯一定排前三名!而現在不是只有公園、遊樂場才玩得到,許多高架床組設計溜滑梯就能讓小朋友以滑下床鋪開啟新的一天,而藉由玩溜滑梯爬上樓梯與急速衝下更能不出門達成運動需求。但為了安全起見,安裝時須留意滑梯的坡度、高度,並選用光滑、耐磨、觸感佳的材質,且在底部出口留有40-50公分的緩衝以免衝撞危險。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森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兒童房運動區設計2:攀岩牆所需空間小,能量消耗大

 

活潑好動的孩子喜歡爬高爬低,疫情期間無法隨心所欲出門可是把他們給悶慘了!想讓小孩能在家盡情活動,消耗精力,攀岩牆可是個好選擇,而且所需的面積不會太大,是打造兒童房運動區的好選擇,但要注意挑選較低矮,適合兒童與幼兒使用的款式,並以左右橫向延伸取代攀爬高度,不用忘了下方鋪上保護墊材安全喔!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優士盟整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兒童房運動設計3:鞦韆、吊繩注意承重

 

鞦韆與吊繩也常是室內安裝遊樂設施的選擇之一,其體積小、不佔位也容易安裝,不止小孩喜歡,大人也覺得舒壓。但是也因為鞦韆與吊繩擺動的範圍大,兒童房建議要有一定的開闊空間,且裝置前確認天花板的承重度,而離地約45~60公分則是最恰當。

圖片由森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兒童房運動設計4:彈性隔間讓室內騎車更自在

 

不管男孩女孩在家裡一定都有一台玩具腳踏車或滑板車可以自由活動吧!這類型的運動安裝侷限最小,但因為活動範圍大,更應該注意安全。兒童房內最好將家具、櫃體靠牆擺放留出使用空間,而桌子、櫃子、床等家具邊角則應該以圓弧收邊避免騎車時受傷,再加上使用玻璃彈性隔間,小孩能隨興活動,父母也更容易確認狀況。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千屹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