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兒童房規劃,這些要做對才省空間

小坪數兒童房規劃,這些要做對才省空間

作者:Carol2021-11-09人氣:30975

房價居高不下,居家坪數有限的情況下,當孩子逐漸長大需要獨立的空間時,該怎麼規劃才能讓兒童房發揮最大坪效,達到睡眠、讀書、收納繁雜物品等多元用途?不妨從以下幾個案例來掌握裝修原則吧!

 

床鋪單邊靠牆放,避免零碎切割

 

通常只有一個小孩的單人床房間,假如不是緊鄰浴室、沒有吸收濕氣疑慮的話,最好可以讓床頭和床的其中一邊貼牆放置。這樣一來,就可以避免產生不必要的畸零角落,維持兒童房格局的方整;另一方面,從床鋪到書桌、衣櫃至房門口這段動線,因為很合乎日常使用機能和活動模式,所以也會十分順暢。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蘭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向下發展!床架結合儲物提升收納量

 

各式物品雜亂散落地板、床鋪,會讓原本已是小坪數的兒童房更顯狹窄,但空間又不想被大大小小的櫃子塞滿,該怎麼辦?建議將收納櫃和寢床合而為一,無論是把地板架高、利用下方做上掀式或抽屜式設計來儲物,或是選用底部有收納機能的床組,或者也可添購和床底下高度相符的收納盒,看似薄薄的一層空間,其實能收進不少東西呢!

圖片由澄月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宅即变空間微整型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一體成型訂製家具,消除死角擴大空間感

 

考量當孩子成長到必須上學讀書的階段時,可能會有在房間閱讀寫字的需要,本來已經不大的兒童房還得再擺放書桌,為免空間再度被壓縮,推薦應選擇一體成型的系統或訂製家具,也就是結合了衣櫃、睡床、床頭櫃和書桌的組合。由於造型和風格一致,可以讓空間視覺更清爽;同時,許多因屋房建築格局所導致的轉角或畸零角落,也能被完整修飾並利用。

圖片由浮見月設計/Moon Refined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己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活用垂直立面,空間開闊兩倍

 

對房間來說,床鋪始終都是佔據較多坪數的家具,提升空間的利用率除了可以往床底下發展之外,也別忘了往上擴充!特別是當家中有兩個或以上的小孩必須共享房間時,選擇適合且安全的雙層床架,或是下方可配置活動子床、書桌、兼具儲藏機能的高架床,都能讓你打造出小空間大利用的兒童房。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豫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