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KEA商品改造兒童房,彈性規劃從小用到大、輕鬆教收納

用IKEA商品改造兒童房,彈性規劃從小用到大、輕鬆教收納

作者:Monica2021-11-22人氣:3881

小孩成長的速度很快,無論是衣服、鞋子、使用的傢俱常常很快就無法使用而造成浪費。因此不少家長會注意挑選能夠使用較長期限的物品,或是利用二手拍賣減少不必要的開銷,也不會造成環境的負擔。而IKEA似乎有許多商品能夠滿足需求,這篇就讓百小編帶你來看看吧!

 

IKEA SLÄKT延伸床,三階段伴隨孩子成長

 

如何挑選兒童房的床組?相信讓許多爸媽煩惱不己,擔心小孩一下就長大腳掛在床外,百小編發現IKEA SLÄKT延伸床,長度有三階段延伸設計(135公分、170公分、205公分),可以伴隨小朋友的身高變化來調整床的長度,不僅能從小用到大,空間使用也更有彈性。

 

↓IKEA SLÄKT延伸床, 白色/樺木

圖片取自IKEA官網

 

IKEA SMÅSTAD嬰兒尿布更換桌,還有收納功能從小用到大

 

嬰兒的尿布台常是新生兒父母猶豫是不是該購買的傢俱,畢竟在床上換尿布容易腰痠背痛,但是買了之後又怕只用一兩年就用不上了。IKEA SMÅSTAD嬰兒尿布更換桌可以免除這樣的困擾,這個尿台布嬰兒時期有尿布檯面方便更換尿布外,下方抽屜櫃與開放櫃則能擺放尿布、濕紙巾、毛巾等備品。小朋友長大後則能搖身一變為五斗櫃,作為衣物、玩具、書籍的收納,一點也不浪費。

 

↓SMÅSTAD嬰兒尿布更換桌, 白色 白色/附3個抽屜

圖片取自IKEA官網

 

IKEA SMÅSTAD附外拉式底座衣櫃好收又好拿

 

讓小孩有自己的房間能夠培養孩子獨立與自主性,因此在兒童房設計時每個環節都要注意。例如衣櫃設計時如果照著大人們的高度使用,就無法與孩子一起收納,因此建議能在90-100公分處設計吊桿,讓兒童能夠學習自己吊掛衣物。IKEA SMÅSTAD附外拉式底座衣櫃,就以適當的高度能讓孩子將衣櫃拉出吊掛衣物,好收又好拿。

 

↓SMÅSTAD附外拉式底座衣櫃, 白色

圖片取自IKEA官網

 

IKEA TROFAST收納組合從小養成良好收納習慣

 

想要小朋友能養成收納的好習慣,可不是光喊口號就有用喔!除了爸媽需要從小帶著小朋友一起收拾以外,選對收納工具更能讓整理融入生活,事半功倍。IKEA TROFAST收納組合低於100公分的設計,方便小朋友拿取、放回,再善用簡單的分類如「車車」、「積木」、「家家酒」等,並於外面貼上能識別的標籤、圖片,讓小朋友從兩歲起試著一起收東西吧!

 

↓TROFAST收納組合, 染白松木/白色

圖片取自IKEA官網

 

IKEA HOVSTA相框、LUSTIGT層架打造專屬牆面

 

當孩子們看到自己的創作得到重視時,能夠強化自信心,今天就用小朋友的作品來裝飾牆面吧!使用IKEA HOVSTA相框將孩子最喜愛的作品裱框掛在牆上,或是把完成的積木、樂高放在IKEA LUSTIGT層架,不僅讓寶貝們充滿自信,也讓空間更有個人風格呢!

↓LUSTIGT層架

圖片取自IKEA官網

 

圖片取自IKEA官網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