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安裝注意事項,這幾點沒注意就糟了

木地板安裝注意事項,這幾點沒注意就糟了

作者:Sonia2021-11-15人氣:4008

木地板能為居家空間增添溫暖氛圍,是不少家庭裝修時會選擇的建材,但木地板安裝時若是沒注意好細節,日後要修繕不但費時又費力,這篇小編就來告訴大家木地板鋪設的注意事項,一起來看看!

 

木地板叫貨時須預留8%施工耗損

 

居家空間中難免有各種畸零角落,加上施工時的邊角裁切,因此在規劃木地板的材料用量時,建議可以多預留約8%左右施工耗損的材料備用,以免裁切錯誤或是施工上有任何狀況造成材料不足,導致需要重新等待叫貨的窘境。

圖片由本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木地板到貨後須檢查材料是否完整

 

木地板材料到貨時務必親自與確認訂購的品項與數量是否相符,並檢查材料是否有破損、缺角及受潮等瑕疵,另外也可以與工班師傅一同判斷木地板材料的色澤是否一致,有色差但尚可接受的地板材料建議可以鋪設於次要空間,若色差過大則建議盡速與木地板廠商反應,以免影響後續鋪設進度。

圖片由CA Design 上上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施作前須檢查地面是否平整、有坑洞或起砂

 

木地板施工前若是地面不平,施作後容易發生翹曲、破損或是異音等問題,因此在施工前務必先檢查地面是否有舊地磚拆除後留下的坑洞、碎石、水泥粉光是否起砂不平,一般來說1m內不能有超過3mm的高低差,若是有以上狀況務必將地板粉光整平或架高,並確認整平後的泥作材料都完全乾透,解決高低差、起砂問題後就能開始施工。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施工前須預留地面門縫高度

 

若是只有要加裝木地板,沒有要動其他裝潢,不論使用何種工法,在木地板施工前記得先測量並預留好約2~3公分的門下高度,若是地面門縫高度不夠則需要裁切門板,以免安裝木地板後有門板卡住、關不起來的狀況。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