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多功能中島檯設計指南,小坪數居家必看!

客廳多功能中島檯設計指南,小坪數居家必看!

作者:Fran2021-11-17人氣:12958

想要有座浪漫中島廚房的你,只因為廚房不夠大就放棄嗎?其實只要將中島移到客廳,不只能提供簡單的料理功能,還有更多你沒想到的好處,趕快看下去吧!

 

多功能島桌,讓小宅機能更升級

 

文域設計在這僅有11坪的小宅中,客製一座可擺放廚房家電與櫃體的中島,不僅增加備餐區,側面還有升降螢幕,提供客廳觀賞影片,另一側則搭配小桌,滿足餐桌、書桌及電腦工作台等功能,讓中島不再只是豪宅限定的奢侈配備,也能成為小空間的萬用生活站。

圖片由文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輕食料理中島檯,也是入門防疫洗手區

 

疫情當下,不少屋主會指定在入門後必須設有洗手檯設備,而帷圓定制設計巧妙地在客廳、玄關與餐廳交會處,設置一座中島檯,並加設洗手槽。而搭配了水槽設備的中島,升級成為沖泡咖啡或輕食料理台,結合旁邊的餐桌,為開放式客、餐區提供完善的餐飲吧台機能,至於更繁複的熱食料理,則轉進獨立廚房操作,營造出慢活舒適的居家氛圍。

圖片由帷圓‧定制 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中島檯取代隔間牆,拉近家人距離

 

一個人關在小廚房裡工作,常讓料理人越煮越煩悶,為了讓屋主在料理時可以與客廳的家人聊天互動,準十設計改以中島檯取代隔間牆,來界定客廳與廚房,並在中島旁搭配高腳椅設計,打造餐桌區,讓原本無餐廳的17坪小宅機能更完整,實現中島廚房及餐廳格局,同時小廚房也能讓多人共用,拉近家人距離。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動線上的中島檯,置物、備餐都好用

 

在客廳的中島檯位置常常是跟著動線來規劃的,由於位處各區域交界的過渡區,所以不會拘泥於特定的功能性,更能靈活應用。像是維斯空間創研在玄關、客廳、廚房與書房中間的動線上,設置一座如裝置藝術的懸空中島檯,既化解入門見灶的問題,也增加廚房置物櫃與水槽功能,還可在此小酌、或是辦公,用途十分多元。至於湜湜設計的大理石橢圓桌檯,也有異曲同工之妙,讓中島檯能隨著屋主的生活習慣,提供方便機能。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