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式玄關設計好處多,落塵、防疫機能全搞定!

下沉式玄關設計好處多,落塵、防疫機能全搞定!

作者:Sonia2021-11-22人氣:5480

下沉式玄關常見於日系住宅中,一般來說是將入門後的玄關空間做成相對低矮的設計,讓居住者能在完整的落塵區換鞋再進到室內,而到底下沉式的玄關設計該怎麼規劃,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

 

想規劃下沉式玄關先注意室內樓高

 

下沉式玄關通常會將室內地面墊高約5~10公分或更多,由於裝潢後的天花板高度會降低10~50公分左右,因此裝修前要先評估室內淨高(地板到天花板裸露時的高度,且不含樓板),建議至少要有310公分以上,以免裝修後的室內高度低於250公分,容易讓居住者生活時感到壓迫不適。也有設計師巧妙運用地坪材質的厚薄差異,以2~5公分的高低差打造「微下沉」玄關,免除室內高度不足的疑慮。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要打造完整落塵區,可以選擇好清理且耐磨的地板材質

 

下沉式玄關將室內地板墊高的設計,讓居住者進門後有完整的落塵空間能換鞋、穿脫外套,尤其下雨天時能先在玄關收傘或是清理淋濕的衣物及鞋子,避免將屋外的灰塵及水滴帶進屋內,建議玄關地板可以選擇好清理且防滑、耐磨的磁磚或SPC石塑地板等材質,就能讓擁有好用又美觀的居家空間喔!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高低差+玻璃拉門,打造完美防疫型玄關

 

想要完美隔絕病毒,打造全能玄關落塵區,除了地板高低差外,不妨試試多加一道玻璃拉門的設計,回家後能先在玄關消毒、落塵後再拉開拉門進到室內,減少將病毒帶進家中的機率,玻璃材質拉門也能減少室內空間的壓迫感,讓居家空間有型又有超高機能。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玄關高低差易磕絆,須評估家中長輩及小孩使用安全性

 

下沉式玄關的高低差設計容易在行動間造成磕絆跌倒,在規劃時要注意家中是否有行動不便的長輩、學步中的幼童、孕婦,審慎評估是否以緩坡門檻代替高低差或是加裝輔助手把,將地面落差可能導致的絆倒風險降到最低,才能讓全家人都能擁有安全又舒適的生活環境。

圖片由橙居空間設計Chang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