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案例│臥室地台床放大空間,別說你家沒有!

看案例│臥室地台床放大空間,別說你家沒有!

作者:Jeana2021-12-04人氣:12469

你到現在還是用普通床架睡臥嗎?愈來愈多屋主選擇裝潢時將床架與地板合而為一,打造帶有高度的「多功能地台床」,一體成形的LOOK不僅讓臥室看來更簡約寬廣,包含收納、架高、坐、臥等多種機能,也讓空間極致運用,來看看這些實例你就懂了!

 

打破床的框架,原地放大的日式空間

 

地台床的裝潢概念源自日系住宅,是由傳統和式房間就地坐臥的生活習慣衍生而來,為了符合人體工學因而調整局部地板的高度,形成睡臥地板較高的格局,以下圖玳爾設計的案例,設計師以大於單人床的面積架高的地台,多出的高度還能崁入抽屜作收納,並利用木作連結窗下凹槽、床頭甚至桌面,一體成形的設計不僅提升空間坪效,視覺上也更簡約清爽。

 

▼〔一家三口24坪的新生活空間〕_玳爾設計

圖片由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簡易式架高,坐臥更方便

 

地台床設計最大的優點,便是結合四周的櫃體、省下了走道空間,愈是小空間愈能有極致的發揮,以下一葉藍朵的案子裡,總坪數僅15坪的空間中,臥房就作了架高式地台,由於面寬大於一般單人床,高度與坐凳接近,讓床邊多了可以坐、靠的機能,小小一房不論一人睡、多人睡都適合,成為彈性極大的小空間!

 

▼〔兩人一貓的15坪幸福寓〕_一葉藍朵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床側、床尾、床底空間應用更極致

 

這個案子雖然是古典風的基底,不過臥房也運用了「地台床」的靈感,將床板地面上抬了25-30公分,幫屋主減少買床架的需求,同時側邊作了床墊同高的臥榻,也省下了床頭櫃的裝潢,床尾處設計師以桌板取代櫃子,讓這裡可以成為簡單的閱讀區或電視櫃,看似簡單的裝潢其實大大蘊藏了設計巧思。

 

▼〔有溫度的姐妹宅〕_堯丞希設計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巢狀地台,房間裡的漂浮基地

 

這個案子擁有極其詩意的名字─踏雪流雲,設計師以混搭風為基底,打造出時尚前衛但又不乏溫暖的居家,臥房則巧妙將和式地台床的概念充分融入天地壁之間,抬升了床的高度,側面、床頭與天花皆崁入木作收納,讓床完整包覆其中,床底則崁入光帶,讓小小的睡眠空間有了神奇的「漂浮效果」,不僅安全感十足,同時收納機能也爆棚。

 

▼〔踏雪流雲〕_大也國際空間設計/藝術中心

圖片由大也國際空間設計/藝術中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加高地面,打造島形臥房  

          

你一定也和小編一樣,對這個僅12坪的空間感到瞠目結舌,這是屬於一個女孩子的家,因為坪數太小不適合任何牆面隔間,全然開放又少了空間層次,聰明的設計師則取材了地台床的概念,把應該是臥室的地台拉高,結合床頭櫃、床底櫃,再把桌面加高,成了站著也好用的立吞式多功能餐書桌,讓原本只是平淡無奇的開放式套房空間,有了名正言順的動線與格局分割。

 

▼〔蒲公英異想〕_逸喬室內設計

圖片由逸喬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