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限幸福無限!20坪微工業x日式親子宅,開啟我們一家四口的慢活生活

作者:張先生2021-11-26人氣:826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0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屋主導語
入住約莫半年,設計師找了攝影師拍一些室內照,捕捉許多生活中的美好,希望這個美好可以維持的稍微久一些。然後這半年也意外地發現維持乾淨的秘訣之一就是多邀請客人來家中坐坐,就會不得不好好清潔打掃收拾一番!   一、前言   年過而立,驀然回首,我們終將發現,青春連尾巴都不著痕跡地,像是忘了留給我們去嘗試抓住的機會。又或者,或者,我們都曾以為那隨意就能被揮霍掉的青春,很多年很多年以後,

入住約莫半年,設計師找了攝影師拍一些室內照,捕捉許多生活中的美好,希望這個美好可以維持的稍微久一些。然後這半年也意外地發現維持乾淨的秘訣之一就是多邀請客人來家中坐坐,就會不得不好好清潔打掃收拾一番!

 

一、前言

 

年過而立,驀然回首,我們終將發現,青春連尾巴都不著痕跡地,像是忘了留給我們去嘗試抓住的機會。又或者,或者,我們都曾以為那隨意就能被揮霍掉的青春,很多年很多年以後,才發現原來青春是有限的。於是,在這個三秩晉三的成家歲月,被小公主小王子蹂躪完的夜深人靜裡,思忖著 就用文字與圖片將它 好好的紀錄下來吧。先放張完工圖一角~

 

P.s.文中照片大部分出自小弟之手機及相機超不專業所拍,如傷客官眼請多多見諒包涵。

 

二、裝修前

 

1.空間資料

 

地點:台中市

屋齡:0年電梯大樓
權狀:30.34坪
格局:2+1房兩廳一衛
成員:女主人+男主人+小公主+小王子

 

2.複驗時空屋圖

 

空曠的客廳以及廚具全退的廚房區。

 

真的是全部都空空+一堆外漏管線。

 

退掉實體牆預計做和式區結合工作區的空間。

 

建商所附的浴廁

 

三、設計階段

 

1.圖面變更階段

 

此建案坐落於台中嶺東的造鎮社區,屬預售先售後蓋類型。從預售階段到交屋約莫耗時兩年半,裝潢期間約兩個月半。回憶建案剛動土之初,下班偶爾經過總是會多看幾眼,等待的日子是漫長的,然而如此的盼著望著等著。

 

如今,此時此刻就這麼住進屋內,並在螢幕前敲打著鍵盤了,而後想著,於現今生活飛快的步調,或許生活的節奏能再更為緩慢,嘗試著慢活,生活的感受與內心的體悟也許也會截然不同。室內設計方面,只給了設計師一個明確的方向:希望能實用並兼顧設計感。其它就交給專業吧!

 

原格局圖面。建商原本規劃的格局為:三房一廳一衛。跟設計師溝通後,決定捨棄其中一房作為小孩遊戲區,也使客廳能更為寬闊,增添空間感。

 

變更後圖面

 

2.設計師畫的3D模擬圖

 

與設計完成後的圖面相比,完成度很高。

P.s.若想直接看完成圖的直接拉到最下面喔。

 

四、裝修中

 

看著從無到有,一步步成形的感覺真的很特別,就好像看著自己的孩子成長那樣般,成長階段戰戰兢兢,完工時倍感溫馨。

 

首先滿滿的保護做好先。

 

小公主與小王子在他們未完成的房間望著窗外照

 

玄關上方、主臥以及次臥的包天花板作業。

 

密密麻麻的管線與灑水孔,好好的包起來,為了美觀~

 

由於跟老婆討論後,不喜歡浴廁風格決定打掉重練。(奉勸若有想改造浴廁的各位最好客變就先更改,不然會像我們一樣,多付了$$在拆除與清運廢棄物。 )

 

工班陸續進場

 

開始處理和式區的部分。

 

玄關旁的小小儲藏室。

 

廚房的多功能吧台桌。

 

還沒修飾化妝的門片。

 

滿滿的系統板材準備施工。

 

做好做滿的玄關收納。

 

客廳與主臥也一樣要滿滿的收納才行  

 

由於當初沒拍,在此偷渡一張非常生活的收納。

 

五、完工美圖

 

最後就直接以圖及文字呈現各區域完工後的樣貌吧

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客廳及開放式廚房,右手邊是玄關系統櫃,玄關系統櫃上面作為收納置物。

 

全室開關皆更換為這種不貴又能提升質感的開關及插座。

 

下方為鞋櫃收納,櫃體下面尚預留空間可以放些常穿的室內拖及戶外鞋。

 

緊鄰著原本旁邊可能浪費掉的空間,設計師也貼心的規劃了一間小小儲藏室,可以收納一些安全帽、 嬰兒推車等等小雜物。儲物間亂中有序~

 

拉門蓋起來遮掩後變成朦朧美。

客廳與廚房皆為開放式空間,電視牆後面原本規劃的一房,考量希望客廳空間能再有增大感及兩個小孩因素,所以客變時便將實體牆退掉,另外規劃一和式區讓小孩當遊戲區域或訪客的休息區,也再加裝一台冷氣,未來若小孩長大真要隔間,也能使用玻璃隔著。
而和式空間旁結合著我的可憐小工作區。

 

客廳買的這台電視有很炫砲的流光溢彩功能,會隨螢幕顏色即時調整,晚上看影片很有電影院的fu

 

客廳牆旁架高和式區入口做一個收納抽屜,下方可收納小孩鞋子,上方可以充當穿鞋椅。該用的空間都利用了~~

 

由於空間受限,故購買soundbar,這組BOSE 700,設計感與實用性方面我都給予很高的評價,買了不後悔。

 

電視牆很特別,是用白樺木合板直接做使用,之前訪客看了都以為還沒全部弄好,但是,並沒有,他 已 經 是 成 品 了 喔~

 

沙發後方牆面及主臥門是用樂土水泥灰,用起來質感很棒。

 

沙發的這塊豆腐是可以拆卸的,可獨立使用或者視實際使用狀況,以長或寬替用。 

 

迷你工作區&和式區...嗯..只能說服自己,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啦~窗簾選用的是木百葉,質感很好。

 

記錄生活的照片與燃燒青春熱血的漫畫一套,以及小男孩最愛的車車最後加上很多男人都愛的鋼彈

 

工作區往小孩遊戲區過道不浪費空間,做了兩個大抽屜,收納很好用。其實能有自己的一片小天地就很開心了啦,畢竟空間真的不大啊

 

工作區緊鄰著小孩遊戲區,可以隨時監控。

 

電視牆巧妙的隔出客廳與工作區及小孩遊戲區三個區塊。

 

往工作區視角一隅。迷你遊戲區,小小孩玩玩具放電的小小天地。系統櫃下方亦留有空間做為小型收納。

 

遊戲區上方留有外線的管路,及另外加裝的冷氣機,若日後有必要隔間,也可以較為輕鬆。

廚房與吧台視角,原本建商的廚具是一字型,實在很小,考慮再三整個廚具退掉後並修改成了L型,至少比較實用且應該夠用。

 

兩隻黑色吧台椅淘寶來的。

 

緊鄰著主臥的吧台桌與輕輕點綴的黑色軌道燈。

 

廚房用的是與工作區後方一樣的木百葉。開放式廚房必備的抽油煙機,櫻花的這組非常有質感,雖然常會被訪客誤認是電視;另外這組Panasonic的IH爐真的很好用,熱得快,清理也很方便,很推薦。

 

冰箱旁邊還有廚房懶人必備的洗碗機。

 

當初自己預留的冰箱寬度幾乎卡的剛好,導致移動冰箱時旁邊已有小刮傷。失算

 

吧台後方的收納也是很可觀,用烤箱或電鍋時可以拉出來方便使用。

 

偶爾晚上會將窗簾整個上拉觀賞夜景,小孩子最喜歡在這看高鐵經過。

 

附上一張聽說是宵夜最邪惡的組合

一樣充滿儀式感的主臥門。

 

床旁邊做一個電燈開關真的是超級無敵實用,躺在床上划完手機想睡覺不需要走到門邊去關燈。

 

屬於女主人的小小一隅化妝桌。

 

主臥空間其實頗小,放了個雙人床及小茶几與小化妝桌基本上就快差不多滿了,系統櫃方面則有再做一個拉門,有隱蔽空間又方便開啟,缺點是小孩子喜歡在那裏玩捉迷藏。

 

次臥預備是做小孩房,為了節省空間,買了iloom兒童家具的帳篷上鋪,小孩看了眼睛都會發亮,空間方面則又比主臥更小了。

 

次臥使用調光捲簾,可以隨時調整光線亮度。

 

從次臥窗戶望出的景,彩虹眷村,不過這景目前已經快被隔壁建案完全遮蔽住了

 

門旁僅使用簡單的白樺木餘料,做成層櫃使用

 

完全就是小孩子最愛的地方,天天往這邊跑。

 

史努比,別著涼了  

原先建商附的浴廁,客變時沒有修改,後來整個重弄!完工後的成果是很令人滿意的。

 

入口是白色的門代表純潔~

 

P.s.家中的門都用不同的顏色區分,會有一種讓人進到不一樣空間的儀式感。

留的洗衣機位置很有限,只能放得下12kg的洗衣機,需要勤勞點常常洗,否則一下子衣物就爆炸。

 

陽台真的塞得滿滿的,本來不想做為一個區塊介紹,但因為當初冷氣師傅室外機線路收得非常神,讓人覺得讚嘆,還是分享一下這個完美收線。

 

充滿朝氣的盆栽圖作為工作陽台的代表為完美的紀錄Ending。

 

六、後記

 

住進來近半年左右,有兩個小屁孩的家,真的很難維持乾淨整齊,只能不斷的在破壞、亂與收拾之間不斷重複循環著,所以才會有一些是看起來這麼生活的紀錄照。有時真的懶了,就會說服自己,這個其實就是設計師所謂的【生活感】吧~ 嗯!是嗎,咦?不是嗎?

 

最後,感謝大家看完這篇很流水的紀錄啦^^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家塗四壁 達譽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0件

作品

7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竹市、新竹縣、台中市、苗栗縣

新竹市北區中山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心靈於家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