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與日式宅,4個重點搭出絕美居家!

木地板與日式宅,4個重點搭出絕美居家!

作者:Ellen2021-11-28人氣:3907

木頭元素一直以來都是日式風格的代表,其重要性可以說是沒有木頭元素,就沒辦法貫徹整個日式風格!因此欲打造日式宅、最容易下手的第一步,便是鋪上溫潤的木地板,以下4個挑選訣竅,先花一分鐘了解:

 

傳統和風用深色,現代無印風用淺色

 

傳統和風、禪風的日式宅,為了呈現靜謐的氛圍,室內常出現石材、水泥等自然材質,若以深色的木地板來鋪陳會更顯沉穩;而比較現代的無印風、日雜風,則是強調明亮、清爽,所以空間軟硬裝的配色都會偏淺色系,使用淺色木地板相對也會帶來輕盈的視覺效果。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實木地板質感更擬真、更接近自然

 

為了凸顯日式美學的自然氛圍,建議選擇實木地板,實木地板的色澤、紋理、木頭天然的香氣,整體上都比仿木地板的質感好許多,但若是預算有限、較注重使用時的便利性、沒有時間保養實木地板者,可以選擇接近原木壓紋的超耐磨木地板,看起來更擬真,效果也更好。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隅空間製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紋清晰、直紋鋪法最有日式氛圍

 

日式宅中的木地板通常是以素雅簡約、不喧賓奪主的款式為主,且會是以低調的直紋鋪法來呈現,比較少見到魚骨拼、人字拼等較有變化性的拼法。而在木地板花色的選擇上,紋理清晰的木地板更符合日式自然精神。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以架高木地板模擬日式住宅

 

想要模擬日本住宅中的和室空間,可將局部木地板架高,藉由木地板的高低差做出可坐亦可臥的區域,同時也能在講求開放式的日式宅中形成隱形隔間,如此一來更能展現到位的日式生活感!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