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光不好影響氣運?化解風水煞氣小技巧

採光不好影響氣運?化解風水煞氣小技巧

作者:Monica2021-12-02人氣:4640

陽光、空氣、水是生存的基本,順應自然而生的風水學亦是以此為基礎,而其中採光即佔了非常重要的部分。風水有云:「明廳暗房」,指的是家中的客廳應該明亮,因為這裡是全家人聚集的空間,亦是招待賓客之處,更是財位、運勢的代表,如果採光不良對我們的家運、事業、財運、健康等都會造成嚴重的影響,但如果家裡的採光真的不好該怎麼化解呢?透過以下這些方法就能改善喔!

 

開放式格局、與其他房借光使室內更為明亮

 

如果你是正打算買房者,挑選時一定要注意屋子的採光與通風,但如果有其他的考量而住到採光不好的房子,也可以利用調整格局來改善。例如現在十分常見的開放式設計,公共空間將客廳、餐廳與廚房串連,並減少不必要的隔間或是使用玻璃隔間,無形中能讓採光更為通透。而如果暫時沒有打算裝修的話,打開房間房門,讓其他空間的光線能夠流入客廳也是一種方式。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東、南方開窗或加大窗戶引進光線

 

室內的採光不好,除了外部建築物棟距太近阻擋光線外,另一方面窗戶面積太小也是原因,如果允許的話,開窗是化解客廳採光不好最直接的方式。如果家中客廳日照不足,可以選擇在東方、南方開窗,或是加大現在窗戶的面積,例如客廳能有落地窗是最為恰當,自然能擁有良好彩光。反之如果客廳西曬日照太強則會讓人待不住或是精神渙散,加裝窗簾或是調整窗戶大小就能避免。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家中採光不佳以人造光源補足

 

如果家中的採光不佳,暫時也無法透過裝修改善,利用人造光源——燈光也是一種改善方式,可以在昏暗的客廳長時間點燈提升室內光線,改善房子本身的風水氣場,但要注意燈光光線應以柔和為主,如果太亮形成光煞反而讓人容易讓人疲勞,損及宅氣,過猶不及就不是好事了。

圖片由墨澗設計 / Mo Jian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隱城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淡色、白色空間引光折射更顯明亮

 

除了在格局、開窗、加設燈光方面下手之外,也能透過顏色增加空間的明亮感受。室內選擇明亮色壁紙或是將天花、牆面刷成淡色、白色,當太陽光或是燈光照到牆面時能折射光線,使得室內變得明亮達到改善採光不良的風水氣場,並且也能提升活力氛圍,生活於其中將更為舒適。

圖片由森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逸喬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