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地板挑選有眉角,專家:做對這件事保用10年

臥室地板挑選有眉角,專家:做對這件事保用10年

作者:Monica2021-12-06人氣:5527

臥室或許是我們在家中待最久的地方,而這裡設計、佈置得舒適也能讓我們疲累的身心恢復元氣。看起來不重要的地板其實是重點!當雙腳踩在對的地板上,身心靈也被撫慰大半,但要怎麼挑選才對?這篇告訴你!

 

臥室地板材質挑選:木地板、石英磚最常見

 

一般在臥室空間中我們常使用磁磚地板或是木地板鋪成。磁磚材質細分為瓷質磁磚、石質磁磚、陶質磁磚,清潔保養容易,在房內我們多使用石英磚,但容易顯得冰冷,搭配部分地毯會是不錯的方式。而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和超耐磨地板則是臥室常會使用的木地板;實木地板紋路自然透氣、踩踏感紮實,但容易刮傷、蟲蛀需要特別保養;海島型木地板是表層實木皮,底層結合防水夾板製造而成,抗潮濕所以適合台灣高溫多濕的氣候;超耐磨地板則是色彩、紋路多樣,且易清潔保養又耐刮耐磨,是現在最常使用的木地板。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唯光好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臥室地板價格挑選:實木最貴,超耐磨、小尺寸磁磚CP值高

 

挑選臥室地板時價格也常是我們所考量的重點,木地板中以實木地板單價最高,連工帶料NT$8000~18000元起/坪;海島型木地板連工帶料則是NT5000元起/坪;超耐磨木地板連工帶料為NT$5500~7000元起/坪。另一方面磁磚則為

NT$200~上千元起/坪,大尺寸的瓷磚如60公分X60公分、90公分X90公分以上的大面磚較貴,如果想要節省預算,選擇小尺寸CP值較高。

圖片由森境+王俊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空閣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臥室地板依照風格挑選:美式北歐適合淺色、鄉村古典搭配深色

 

臥室地板想要挑「對」那就不能不搭配室內風格。例如想要營造美式、北歐風臥房的簡約、溫馨調性,可利用暖系的淺棕色木地板搭配柔和白色的傢俱、家飾創造明亮又休閒的空間氛圍,而如果喜好鄉村風或是穩重大氣的居家空間,則可以選擇深棕色的木地板搭配飽和濃郁的牆色。此外,一般建案搭配的石英磚多為淺色能搭配各種風格,但如果不想要臥室冷冰冰則可挑選適合的地毯令踩踏溫暖。

圖片由十合室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Straight Design 質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小坪數臥室地板與傢俱同色延伸空間視覺

 

如果臥室面積不大,除了可以運用淺色地板放大空間感外,另一個方式就是選擇與室內木作相近的地板色。例如無印風的臥室,衣櫃、書桌皆為淺木色,選擇相近色的木地板,就能讓視覺得以延伸,使空間感受放大兩倍,此外床頭櫃與木地板同色也能得到相同的效果。

圖片由A Littl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貳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