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懂植物與風水的關係,好運又招財!

搞懂植物與風水的關係,好運又招財!

作者:Kelly2021-12-23人氣:9134

許多屋主喜歡在家中擺放綠植,藉此增添綠意和生氣,但若是選錯品種或擺錯位置,可是會影響運氣的喔!若想瞭解植物與風水間的關係,以及挑選眉角,趕快往下看看吧~

 

圓葉、寬葉植物,提升家運和人氣

 

想用植物來妝點空間,切記不宜選擇葉面過於細窄、尖刺仙人掌類的植物,避免產生煞氣;過多大型植株也可能產生壓迫感,最好避開。建議以象徵圓融、有助於升官發財,和提升人際的圓葉、寬葉植物為主。此外,風水學裡講求生生不息,植物盆栽須時時修整,避免枯黃,才不會影響到家運。

圖片由大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財位擺常綠植物,招財納福更好運

 

風水上有這麼一說,每個家中皆有固定「財位」,若能在財位上擺放長春藤、萬年青、發財樹等生命力強的常綠植物,可使家裡變得生機蓬勃,同時向外接納福氣和財氣,是最廣為人知的招財風水。精準的財位會以家中座向、方位、屋主生辰而定,需要請教專業風水堪輿專家,一般財位是指進門後朝向客廳的45度角處,也就是大門口斜對角的位置,但要注意開運植物擺放的位置不能太高,否則將使錢財變得遙不可及。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也國際空間設計/藝術中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書房擺放綠植,穩定思緒、紓解壓力

 

常綠植物也很適合擺放在書房裡,既能穩定情緒、增強氣場,也有助於學習和工作,但若書房空間偏小,則選用小巧的植物妝點即可,不但不會造成壓迫感,還能為書房增添清爽的氣息,不論辦公或看書,都更輕鬆愜意,自然也能提高做事效率。

圖片由Mojo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餐桌擺鮮花,用餐氣氛更愉悅

 

全家人最常一起待著的空間,除了客廳之外,就屬餐廳了吧!不妨於餐桌擺上百合、秋海棠等鮮花盆栽,或是以黃色調為主的花卉,藉此來型塑正向、愉悅的用餐氛圍,同時增加食慾、帶來好的氣運,也能使空間視覺變得更活潑豐富。一旦擁有好的餐廳風水,就能使家運提升,家庭關係也能更和諧自在。

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蘭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房宜擺清香植物,避免影響睡眠

 

臥房作為放鬆休憩的場域,適合擺放無味或微香型的植物,才不會因為散發出濃郁香氣,使人感到不適、難以入眠,甚至引起過敏,連帶的影響健康和運氣。而有種說法是植物不宜擺在臥室中,因為綠植在白天時會進行光合作用,產生大量的氧氣,到了晚上則會排出二氧化碳影響室內空間,雖然對人體來說,植物的影響極微,但還是建議通風不佳的房內,避免擺設過多植栽,或是在睡前將植物移出臥房,較為合適。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