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栽與軟裝設計,設計師不說的搭配撇步!

植栽與軟裝設計,設計師不說的搭配撇步!

作者:Jeana2021-12-26人氣:3156

同樣都是綠葉子,為什麼自己擺設起來,永遠沒有店面、設計家居那般擁有時尚、高級的姿態?想要運用植栽提升空間檔次,那麼就得向設計師學習,瞧瞧他們如何結合軟裝,搭配出想要的氣場!

 

大型落地植物造景─創造清新緩衝空間

 

過去盆栽多半作為空間中的點綴,透過二吋、三吋盆美化局部區域,不過近年愈來愈多人選擇擺放大型植株,透過植物獨有的枝葉線條展現美感,在大空間中不僅能突破格局創造亮點,小空間裡也能打造出過渡場域,讓空間不擁擠雜亂,這類大型植栽的擺放也不用拘泥於風格軟裝,能在創造出獨特又零違和的端景。

圖片由宸璽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藝術花器取代普通盆器─是盆栽也是藝術品

 

說到盆栽,大家都會從植物種類、外形、種植難易度來選擇,殊不知盛載植物的各式盆器只要用得巧妙,也能打造出極優雅、別致的空間端景,還能烘托出綠植的生命力與自然線條。選擇適合的花器,也能讓植栽與空間風格更相得益彰!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植栽搭配自然系軟裝─空間更柔和優雅

 

想要柔化僵硬的水泥牆、剛直的空間線條,只依賴綠色植物未免太單薄,不少設計師運用「延伸式」的空間概念,將綠色植物元素從點到線延伸到牆面、櫃體甚至地板、天花,像木頭、藤編、羽毛、貝殼等,不僅讓植物與空間調性高度連結,整體更能型塑出自然和諧的氛圍。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三倆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植栽架、邊桌矮几─展現高質感的空間端景

 

除了落地盆栽、小型盆栽,運用有高度的植栽架、邊几,能讓植栽的綠色元素更引人注目,這樣的軟裝手法普遍出現在北歐的空間設計中,透過金屬收納架、專屬植栽邊几、層板等,讓綠色植物遊走於三度空間,視覺也更豐富,也有結合收納層架概念的植栽花器,將盆栽、收納合而為一,讓花器更多了一物多用的實用機能。

圖片由日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六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