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0種臥室風水,搞定睡的香又甜

這10種臥室風水,搞定睡的香又甜

作者:M.Chang2019-02-20人氣:161383

天花造型破解局部壓樑煞


臥房常出現橫樑經過的問題,其中最忌諱的就是床頭橫樑壓頂,因為現今建物大樑需承受整個房子的重量所以會有下壓氣場產生,而容易導致頭痛、偏頭痛或是腦疾等疾病發生,這時可以運用天花造型修飾樑柱,阻擋部分煞氣。

臥室,風水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與樑等寬床頭櫃化煞又添收納


就如前面所說壓樑煞的下壓氣場容易對人體產生影響,天花修飾僅能阻擋部分煞氣,如果房內空間足夠的話,最好的方式還是在床頭設置跟樑同寬的床頭櫃既能避開樑煞,也能增加房內收納。

nDiD9MYZY7.jpg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mhRhb67jkK.jpg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床頭靠牆增加睡眠穩定


因為人平躺時不容易看到頭頂上方,所以床頭應該靠牆,不宜鏤空,減少不安全感的產生,不然睡在床上的人容易精神恍惚、疑神疑鬼而影響身心健康與事業。

Fv6OhDcwqx.jpg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廁所門掛門簾避免穢氣沖床


現在家中主臥房常會規劃衛浴於其中,也就是所謂的套房,但除非房間坪數夠大,不然很容易有廁所門對床的問題,因為空氣對流,汙穢與潮濕之氣直衝身體,短時間讓人睡不安穩,日久則容易有病兆出現,想要化解可以於門前擺上一道不透光的矮屏風,或是在門上掛門簾並隨時緊閉就能化煞。

0djurekatM.jpg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床頭對門難以入眠


傳統的風水認為,床正對房門,會令人做惡夢、失眠或睡得不好,時間一長,則容易精神衰弱。而以科學的角度來看,門為進出之口,經常會有人來來往往,當床對門,潛意識裡會提高警覺,以防止有人進入房內,因此當人躺在床上時,會特別注意門外的動靜,自然就較難以入眠。

lEQb9tEqXN.jpg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床頭靠窗影響事業


窗戶為理氣進出的地方,所以床頭貼近窗口容易犯衝,且會缺乏安全感,現代風水認為這樣不能腳踏實地,影響事業的發展。而以科學角度來說,窗邊吵雜,惱人的噪音則會影響睡眠。

5eYot18uXG.jpg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鏡子、電視不對床夫妻和諧


鏡子有反射作用,風水上認為可將煞氣反射回去擋凶煞。但如果是床邊有鏡子,特別是床頭有鏡反射,或者是床正對著鏡子,在風水中反而導致夫妻不和,甚至有第三者出現。建議將鏡子安裝在衣櫃裡面,非不得已則可用布遮擋;此外,電視被稱作暗鏡,也有反射物品的功能,因此也應該避免正對床。

65KSIkotIx.jpg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掌握明廳暗室迎來好風水


風水上說「明廳暗室」,「明廳」說的就是客廳的光線要明亮,也代表主人前途一片光明,有利於事業興旺。而「暗室」的意思則是相對於客廳,卧室的光線則要暗一些才能得到良好睡眠,但要注意若卧室在白天也是昏暗不明,則不利風水。

jB0fv9ul5l.jpg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室擺放發財樹與蕨類添財運


臥室掌管個人財運,因此可在房內放置適合栽培的植物,提升臥室風水,例如發財樹容易栽植並具有好寓意,此外,綠蘿、蘆薈、鴨跖草、紫竹草、風信子、吊蘭、蘆薈、文竹、蟹爪蘭、腎蕨、鐵線蕨、鳳尾蕨等蕨類植物都十分適合,但建議房內不宜有過多植物,夜間行呼吸作用時與人爭「氧」。

05LGomHHfZ.jpg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室顏色宜暖色、中性忌粉紅、暗色


臥室風水以暖色系或是中性色調為優先考量,而粉紅色是許多夫妻房喜歡用的顏色,但卻是風水上最忌諱的顏色,房間牆壁及家具、窗簾,盡可能不要用粉紅色,容易使人產生腦神經衰弱、慌恐、不安、易發脾氣,而導致爭吵。此外,房間色調如果太暗,如深藍、深綠、深紅、深灰色等,則容易使夫妻心情不朗。

PsfxCBTIZZ.jpg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