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材料驗收,自己發包必看!

裝潢材料驗收,自己發包必看!

作者:Monica2022-01-04人氣:2481

自行發包若是如果不夠了解施工過程可能會吃上大虧!因此事先需要了解所有發包過程,其中裝潢材料的驗收是前期十分重要的一環,這裡如果沒做好,後續完工也會如豆腐渣工程問題重重,這篇就讓百小編告訴你裝潢材料驗收的二三事。

 

事前準備一:實際到建材行認識材料

 

自己發包當然需要對裝潢材料有初步的認識,才能確認材料的好壞並能和師傅溝通,除了透過網路與書籍增加工程知識外,最好到建材行走走,實際了解材料的質感、厚度、計價方式等,在材料驗收與監工時才能確定是否使用正確與偷工減料。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事前準備二:合約附上建材選用確認表

 

為了防止裝潢有偷工減料的問題發生,合約附件內一定要有一份建材選用確認表(材料表),針對各個工程細項會用的建材逐一記載數量、品牌、型號、批號、產地、年份等資訊,當材料到貨時能仔細驗收。

 

各式裝潢材料驗收

 

水泥:材料進場施工前核對建材選用確認表,廠商亦必須提供出廠證明與保固書確保品質及日後維護,並確認包裝是否有破損或裂口,因為水泥如有濕氣入內就會導致原料硬化。

圖片由晨陽共好機構(晨陽)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磁磚:磁磚進場後核對建材選用確認表,並確認是否有破裂、缺角、翹曲等問題。而較長、較薄的磁磚易發生變形狀況,到貨時可利用長尺確認平整度,如有翹曲接受值為1mm以內。

圖片由南邑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木地板:確認木地板品牌、木種、木皮厚度、夾板層數或密度、規格尺寸是否與建材選用確認表上相符,另外也需要瞭解夾板產地、甲醛釋出量、厚度等確認使用安全。

圖片由欣琦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石材:在挑選石材時建議將挑好的花色拍照,當材料進場時再進行比對,避免送錯,驗收時也須檢查是否有破裂、缺角、表面破口等問題。

圖片由翁嘉鴻建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油漆:購買或使用漆料時請檢查製造日期,並注意桶罐是否密封,開封後觀察是否有不正常結粒、發臭或是不容易攪拌、顏色不均的狀況,如果有的話請退換。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