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客廳風格佈局!4個技巧把家變清新

IKEA客廳風格佈局!4個技巧把家變清新

作者:季妍2022-01-05人氣:2862

是不是每次在逛IKEA的時候,都覺得他們展示空間的小客廳很有氛圍呢?是不是希望家中也能像展示間一樣清新、舒適呢?想要打造有IKEA風格的北歐客廳,那就趕快跟著這篇的小技巧做,立馬就能把你家變清新喔!

 

01. 柔和主色調,清新氛圍速成

 

想要有IKEA客廳風格的清新感,首先你就一定要讓空間大面積帶有柔和色調,像是沙發或牆面。只要有了柔和的色彩,清新感就會立馬襲來,而IKEA是北歐國家的品牌代表,因此你也可以發現,除了那些特定風格的空間外,只要是小巧、溫馨的展示間一定都會使用白色搭配柔和色彩的家具,來創造清爽、舒適的客廳。所以想要有個清新的IKEA風格客廳,先用上柔和色系準沒錯。

圖片由Banliton 裝潢便利通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輕木質家具,輕盈溫暖

 

我們都知道,北歐國家氣候寒冷,在居家裝潢中時常會加入木質家具來增添溫度。同樣來自北歐的品牌IKEA當然也不例外,只是IKEA多會用淺色的木質家具來維持空間的清新感。所以想要有如同IKEA展示間清新的客廳,就要利用少量淺色木質家具來妝點居家,不僅可以保持清新氛圍,還能適當的增加空間溫度,讓家中更溫馨、舒適。

圖片由CAreaDesign辰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于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善用高度,增加綠意更清新

 

除了色調和家具能夠帶給空間清新感之外,植栽也是增添清新氛圍的好幫手,但若客廳空間不大,或已沒有多餘的空間擺放盆栽時怎麼辦呢?可以利用窗戶的高度,並使用IKEA BITTERGURKA花盆,將植栽吊掛和連接起來,不但不會影響空間大小,還能讓窗邊增加風景,整體空間也增添了綠意,變得更加放鬆、清新。

圖片由IKEA提供

  

圖片由IKEA提供

 

04. 織品佈置,帶進北歐色彩及氛圍

 

北歐風格的客廳中,也很常使用一些織品來妝點空間,利用織品的色彩及圖案增加空間的層次和亮點,像是地毯、抱枕、掛毯等。建議大家可以選擇單色或帶有幾何圖形的抱枕,來為客廳帶進北歐感。而IKEA也有許多具有北歐色彩和圖騰的抱枕套,用在家中,就能讓你家客廳更有IKEA客廳風格的清新感囉!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IKEA提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