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屋主驗收細節注意!交屋前這些檢查工夫可別省

新手屋主驗收細節注意!交屋前這些檢查工夫可別省

作者:Carol2022-01-18人氣:7548

省吃儉用好不容易存下一筆錢一圓買房夢,但是......可別以為裝修完後便萬事OK!要是沒做好驗收,入住後才發現問題可是一大麻煩。交屋前的驗收到底該注意哪些細節,才能住得安全又舒適?以下幾點提供新手屋主參考。

 

檢查排水系統,確認無滲水、漏水

 

所有和水相關的區域都不可放過!包括洗手台、浴缸週邊磁磚縫、廚房流理台、冷氣排水孔、門窗嵌縫,以及很容易被忽略的陽台等處,都要確保能正常、順暢地排水,沒有漏水之虞。另外,也要查看所有牆面和天花板,不可有裂縫、滲水或是留有水痕等狀況。

圖片由欣琦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磁磚縫細是否一樣?有無膨空現象

 

除了留意平整鋪設、沒有貼歪、磁磚無破損、色澤一致之外,最好還能用檢測棒敲擊所有地磚和壁磚的四角與中心點,聽聽看有無空洞的聲音,以免空鼓造成未來可能出現拱起、變形的可能。這邊需注意一點,磁磚驗收的時機必須是等漿料、黏著劑完全乾燥後再進行,一般約為完工、貼好後的3~7天。

圖片由倍果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油漆塗刷合格嗎?仔細觀察並親自用手確認

 

在空間中大面積使用的油漆,驗收時可先用眼睛觀察表面是不是夠平整光潔、顏色是否均勻、無刷痕,也沒有流掛、脫皮、皺皮、透底、起泡等缺陷。建議再用手摸摸看,確認平滑沒有顆粒,並且厚度一致無凹凸感。由於刷漆時未做好保護也會對周邊建材造成影響,所以記得也要睜大眼睛瞧瞧門窗、玻璃和五金配件保持乾淨與否。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從結構、拼花到縫隙!木工驗收這樣做

 

木工也是居家裝修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然而稍有不慎,將來使用時可能反而會影響視覺效果和順手度。因此,從整體結構是不是平直、表面是否光滑且無明顯色差,到拼花造型或紋理是否一致、拼花接縫是否緊密或有相同間隔等等,都是驗收重點。若是帶有門片、抽屜的櫃體,也別忘了試試看是否可以靈活開關,正常操作的情況下應該是很滑順且沒有異音的喔!

圖片由若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