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精選〉無印單身宅這樣裝潢,比五星酒店更舒適!

〈案例精選〉無印單身宅這樣裝潢,比五星酒店更舒適!

作者:Fran2022-01-12人氣:9326

風靡全球的無印風,是許多人嚮往的生活態度與住居樣貌,身為無印風愛好者的你,想知道無印單身宅如何裝潢到可以媲美五星級酒店嗎?快看看以下的設計案例吧!

 

燈光衣櫥作端景,10坪小宅舒適有質感

 

為了不讓10坪空間因格局切割而產生壓迫感,小宅實驗選用開放式規劃,同時秉持無印精神,將局部收納作美型化設計,讓櫥櫃不用躲藏門片之後,像是玄關牆上的層板、掛勾兼具展示與置物效果;而沙發旁的開放櫃,則能掛上經常穿用衣物,搭配燈光設計後更像精品櫃;至於書桌區的無垢木家具,以及層板、書框設計,均突顯了無印風的優雅質感。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質搭配泥色調,讓無印宅更添個性氛圍

 

為了能充分利用17坪空間,文儀設計先運用玄關鞋櫃與書物櫃,來打造落塵區,接著將客、餐廳與臥室依序排列配置,並以活動隔間來縮短動線與放大空間。而大量的木材質搭配泥色牆面,則奠定日式基調,加入卡其與白色家具軟裝後,更顯現無印宅的清爽感。還在客餐廳之間的大樑上,設計了白色鐵衣架,除了可晾掛衣物,也成為一種風格端景。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隔間牆作為收納重區,13坪無印宅更簡約

 

在僅有一房一廳的13坪小宅中,十一日晴空間設計將電視牆與廚房櫃體並排連線,既可作為臥房與客、餐廳的分界線,隔間牆櫃也成為收納重區,而在電視牆下和餐桌椅子下方均搭配拉籃,打造出休閒又靈活的無印風收納。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陽光窗台+梯形收納,自由格局最奢華

 

文儀設計以開放公領域設計,搭配一房格局,讓21坪無印宅更顯寬敞感,並採用活動式木格櫃打造梯形收納區,可隨生活需求作調配移動,而最令人欽羨的是家中多處的採光臥榻,從客廳、書房、臥室的每一窗台,都能享受沐浴陽光中的悠閒時光,絕對是連飯店都難以比擬的好設計。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無印色調與雙向開窗,提升小宅舒適度

 

擁有兩面開窗的好視野,讓17坪小宅絲毫不覺窘迫,為突顯格局優勢,準十設計先將餐廚區合併,再以吧台取代餐桌設計,滿足了屋主簡單料理與用餐需求,也讓客廳起居更顯寬敞。公領域採用灰、白與木質色調,讓人一回家就能感受到純淨紓壓的飯店質感,私領域則同樣延續此風格,一目了然的燈光衣櫃,更展現清爽簡潔的收納美學。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