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屋裝潢避雷/避坑秘訣公開!新手屋主看仔細

新成屋裝潢避雷/避坑秘訣公開!新手屋主看仔細

作者:Monica2022-01-13人氣:4518

一般來說,屋齡在5年以下沒人住過,而且狀態良好不需要進行基礎工程的房子就可稱為新成屋,雖說新成屋的裝潢較簡單,但還是有些地方要注意,這篇百小編就來告訴你新成屋裝潢避雷/避坑秘訣,新手屋主可要看仔細囉!

 

購買符合需求格局的新成屋才能省大錢

 

一般來說新成屋的價格比起同一區域的中古屋或老屋高2成以上,但好處是裝潢時不需要進行水電重遷等基礎工程,而這個前提是購買新成屋前最好挑選符合需求的屋內格局,盡量避免購買後要變動格局、重新拆除、重拉管線等,就失去當初買新成屋的好處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了解生活所需,家才不會像樣品屋

 

許多人看到樣品屋設計的時尚美觀,就會希望在裝修時也依此打造,如果設計師沒有太多經驗就可能被屋主牽著鼻子走,而屋主住進去才發現變成人去適應房子,而不是房子符合所需。因此在與設計師討論時建議先將家庭成員的生活習慣、各空間需求、開關配置、收納空間等條列出來,與設計師詳細說明,才不會面臨房子好看不好住的窘境!

圖片由森隅空間製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不被廠商迷惑,善用新成屋既有建材

 

新成屋最大的好處就是天花、地板、隔間、廚具到衛浴都已完成,如果對設計沒有需求,基本上購入家具、家電後就能進住,可以省下許多費用,如果還是想找設計師但又想省荷包的話,這些既有的設備能不換就不換,可以和設計師討論以油漆、壁紙重新美化符合整體設計,廠商附的石英磚地板則鋪上地毯也能展現如木地板般的溫暖視覺與踩踏喔!

圖片由大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極簡室內設計 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風格不一樣,價位差很多

 

如果你是第一次購屋的屋主,相信對自己的房子總有許多美好想像,希望來個現代風或是新古典風格打造專屬自己的夢幻居家,但不同風格的造價落差較大。現在深受許多人愛戴的北歐風、無印風,擁有清新自然氣質,價格相對較親民,而鄉村風、新古典、美式風格則因為有著豐富的裝飾面與材質,因此造價較高,中間價位則是工業與現代風。在選擇風格時,如果預算有限這也能做一個參考囉!

圖片由境寓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尚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