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顏色選擇,還沒有靈感的快看這篇!

天花板顏色選擇,還沒有靈感的快看這篇!

作者:Ellen2022-01-16人氣:7350

在居家裝修之前,除了考慮要不要做天花板、天花板該做什麼造型之外,天花板顏色其實也能左右整個空間的視覺效果喔!如果想要家裡也能擁有順眼、百搭,甚至讓人眼睛一亮的天際線,那就快往下看看你家適合哪一種吧~

 

白色天花板,百搭又不出錯

 

最常見的白色天花板,除了最百搭不易出錯,還有很多優點,比方說由於室內受光度是地板>牆壁>天花板,因此如果選擇白色天花板,自然能讓室內的明亮度提升,因此如果家裡採光較差或是小坪數住宅的話,建議白色天花板還是首要之選。

圖片由森隅空間製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317studio 易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淺色天花板,視覺上較寬敞

 

如果覺得白色天花板太單調少了一點趣味,那麼不妨嘗試看看淺色天花板,比方說灰色、米色、淺藍色、淡紫色等較輕巧的色彩都是不錯的選擇,除了能讓空間更活潑,也會比正白色來得更溫馨,而且淺色的天花板既有變化性又柔和,也特別適合運用在兒童房喔!

圖片由簡致制作Simpleutmost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深色天花板,適合挑高、loft風住宅

 

深色的天花板比如說深棕色、黑色、深灰色最為常見,視覺上也比較沉穩一些,因此樓高太低的住宅就要避免使用,以免天花板看起來更低。深色的天花板適合挑高、loft風的空間,或者如果追求家裡有大器感,樓高也夠的話,深色天花板會比淺色天花板更有氛圍。

圖片由雅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三序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亮色系局部使用,以免壓迫感太重

 

一般住家的天花板通常都不會以太明亮的色彩布局,但是局部使用卻能夠創造空間的層次感,比方說一畝綠設計的案例,在天花板局部使用了不同明亮的色彩拼接,不僅不會使空間顯得壓迫,也能讓視覺上更豐富有趣。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