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住的出租屋,可以養什麼植栽?

一個人住的出租屋,可以養什麼植栽?

作者:Kelly2022-01-20人氣:2364

獨自住在租屋處的你,總覺得家中冷冰冰,且少了點綠意嗎?不妨擺放一些綠植吧!綠葉盆景不僅可美化空間,同時還能調節室內空氣,快往下瞧瞧有哪些適合種植租屋處,又容易照料的植物吧!

 

虎尾蘭—植物界空氣清新機


虎尾蘭又稱虎皮蘭,有強大的空氣淨化能力,能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可以有效去除甲醛,不僅美觀又兼具實用性,且對生存環境要求不高,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也能耐乾旱,非常適合養在租屋小空間。

★種植方法:種在疏鬆且具透氣性的土質中,有利於水分蒸發,根莖才不會腐爛,室內種植2至3週澆一次水即可,待土乾再澆水,在不同光照條件的室內空間中都能適應,光線越明亮,長得越翠綠。

圖片由森活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御見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琴葉榕—網美系植物

 

葉片大而挺拔的琴葉榕,不論在明亮或半陰暗的光照下,都能良好的生長,可以適應大多數的室內空間,且觀賞性高,簡單擺在家中角落,就能美化空間,是租屋處中不可或缺的端景植物。

★種植方法:琴葉榕根系發達,要選擇容積較大且盆筒較深、略有重量的花盆,並用疏鬆透氣、有營養的基質做為土壤,更利於生長,每週澆一次水最為合適,且需避開直射陽光,擺在通風透氣,有散光照射的地方即可。

圖片由CAreaDesign辰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日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鐵線蕨—小坪數空間最適合

 

鐵線蕨株型矮小秀氣,因葉柄堅硬富有光澤,且能吸附環境中的甲醛,具有很強的淨化空氣能力,適合放在小坪數的房間內,此外,鐵絲狀的垂墜感格外優雅,懸吊於層架、吊櫃、電視櫃上端,都能美化空間。

種植方法:鐵線蕨適合生長在濕潤的土壤及空氣環境,應多澆水使盆土處於潮濕狀態,並於植株四周灑水增加空氣濕度,雖屬陰生植物,但仍需要有一定的光照,且因葉片生長快速,要經常剪去部分枯萎的老葉。

圖片由築樂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吊蘭—容易照料,植物新手必入手


吊蘭又名蜘蛛蘭,好照顧、適應力強,生長速度快,十分適合新手種植的室內植物。四季常綠的吊蘭,具有淨化空氣的功能,不論平擺還是垂掛,對於套房都有很好的妝點效果。

★種植方法:吊蘭喜歡溫暖、濕潤、半陰的環境,澆水時要澆透,且不能讓根部浸泡在水裡。在明亮散射光下,生長得最好,隨著更多的光照,葉面上的條紋,也會更明顯,但要避免強光直射,葉面才不會被灼傷。

圖片由岑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龜背竹—葉片特殊,裝飾效果強

 

翠綠的龜背竹,葉片大又特殊,表面具有光澤感,是近年來相當受歡迎的室內植物,簡單擺著就能打造出有型的端景,特別適合需要美化的出租套房。另外,龜背竹忌陽光直曬,喜歡空氣流通、濕潤的空間,於正常室溫下就能生長,十分好照顧。

 種植方法:龜背竹因懼怕強光直接曝曬,建議擺放在明亮散射光線處,喜歡高濕度環境,但盆土應保持潤而不濕,過度補水易爛根,每週澆水一至兩次即可,在夏季高溫時,則需增加澆水頻率,或噴水於葉周以保持空氣濕度。

圖片由裏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生活砌劃 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鹿角蕨—鹿角上板,獨特又美觀

 

屬於附生植物的鹿角蕨,有著像鹿角一般的葉子,葉表富有臘質,且有許多絨毛,可以吸收需要的水份和養份,為耐旱度較高的蕨類,生長適溫大約在15℃至30℃,範圍相當廣,十分好照料。現在流行的鹿角蕨上板,除了在幫他們以自然的方式生長之外,擺在家中也相當美觀。

★種植方法:3至4天澆一次水即可,過度澆水會爛根,待介質乾再補水,若冬季嚴寒時期,每周只需澆一次,讓介質有通氣的機會,更有助於鹿角蕨的生長,且需保持良好的通風環境。需要明亮的散射光,因此可以將鹿角蕨擺在家中最明亮,卻不會被陽光直射的角落。

圖片由伴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